明起江西省高温天气将告一段落
2022-08-30 09:16:47 来源: 大江网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原标题:降雨!降温!终于盼来了

    明起江西省高温天气将告一段落

    热!热!热!8月29日,江西省气象台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23日~8月28日,全省35℃以上的高温日数平均高达48天,与平均气温、日最高气温均值,一同创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新高。好消息是,8月31日起我省高温天气结束,全省最高气温可降至30℃左右。

    据天气预报,受地面冷空气影响,30日全省气温稍有下降。31日开始我省高温天气结束,全省最高气温可降至30℃左右。至9月上旬,全省再次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的可能性不大。

    30日~31日受低层切变线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全省多云间阴,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大雨;雷雨来时,局地可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江西省气象台建议,目前我省需继续做好能源保供、水资源调配、卫生防疫和防暑降温,以及防范城镇和森林火灾等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抓住月底前后的有利天气条件,大力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以增加水资源、缓解旱情,减轻干旱对农业生产及人民生活的影响。农业高温热害和干旱还将进一步加重,需继续加强农业用水调度,并做好水稻、棉花、柑橘等的高温热害防御。

    气温历史同期新高

    35℃以上高温日数 全省平均高达48天(以弋阳64天为最多)

    平均气温30.6℃ 日最高气温均值36.1℃ 均创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新高

    8月23日 53个县(市、区)最高气温达40℃以上

    40℃以上高温范围为1961年以来历史最广

    修水站最高气温为42.6℃

    突破我省1961年以来高温历史极值

    降水历史同期新低

    累计平均降水仅为129毫米

    较常年同期偏少六成

    创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新低

    南丰、宜黄、万年等10个县(市、区)雨量不足50毫米 以南丰12毫米为最少

    7月20日以来 高安、新干、樟树等10个县(市、区)基本无降水

    (记者涂永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亚芬
加载更多
瑞昌旱情送水队:用汗水换百姓清凉
瑞昌旱情送水队:用汗水换百姓清凉
长江九江段露出大片滩涂
长江九江段露出大片滩涂
江西部分地区旱情持续
江西部分地区旱情持续
“方寸戏台”扎根山乡 农民木偶剧团送戏25载
“方寸戏台”扎根山乡 农民木偶剧团送戏25载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51128959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