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都县开展“游泳进课堂”免费培训活动
2022-08-29 09:24:32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控制住身体平衡,手臂滑动……”8月22日,宁都县老溪游泳中心内,专业游泳教练正在泳池内教学生游泳。孩子们在专业游泳教练的演示与指导下,一遍又一遍地练习基本动作。

  为全面做好宁都县暑假期间防溺水工作,引导学生掌握游泳安全知识和游泳技能,提高学生水中自救能力,有效遏制学生溺水事件发生,该县以宁都九中、实验小学、河东中学为试点学校,组织3000余名四至六年级学生,在体育馆、老溪游泳中心、泛华游泳池等场馆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游泳进课堂”免费培训活动。

  为保障学生安全、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各试点学校制定了安全预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与家长做好宣传沟通,在“学生自愿,家长同意”的原则下,组织本校四至六年级学生到相应游泳场馆进行游泳训练。孩子们在带队老师、教练员的陪护下学习游泳技能,尽情体验水上运动带来的快乐。

  “学了快半个月了,我已经学会了蛙泳。”学生赖泽瑞经过刻苦学习,已经成了泳池中欢快的“鱼儿”。

  “游”趣童年,快乐一夏!老师、家长纷纷表示,此次暑假“游泳进课堂”培训活动,既丰富了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又加强了对孩子们的生命安全教育,提高了孩子们在水中的自救自护能力,是扎实做好暑期防溺水工作的又一有效举措。(曾嵘峰 黄梅芳)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戴艳
加载更多
江西瑞昌旱情送水队:用自己汗水换百姓清凉
江西瑞昌旱情送水队:用自己汗水换百姓清凉
水位持续下降 长江九江段露出大片滩涂
水位持续下降 长江九江段露出大片滩涂
江西部分地区旱情持续
江西部分地区旱情持续
“方寸戏台”扎根山乡 农民木偶剧团送戏25载
“方寸戏台”扎根山乡 农民木偶剧团送戏25载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31128955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