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实施基层农技人员定向培养计划
2022-09-02 09:20:19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原标题:传播新技术 推广新品种 服务新农人

    我省实施基层农技人员定向培养计划

    8月30日,省农业农村厅、共青团江西省委共同印发《江西省乡村振兴青年农技人员“培基”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提出自2022年起,乡村振兴青年农技人员“培基”行动每年举办一期,共举办三期,每期分专业对基层在岗的农技定向生开展为期三年的培养;第一期培养100名,以后每期培养200名,以进一步推动青年农技人员在实践中成长成才,发展壮大基层农技推广队伍。

    培养对象为2014年以来,通过省级定向培养毕业并在岗的基层农技人员。“培基”行动按照“一专多能”要求,着力实现基层农技人员理论水平有提升、专业技能有提升、视野格局有提升、综合素质有提升,稳定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基层青年农技人员队伍,发挥传播新技术、推广新品种、服务新农人的作用。

    “培基”行动采取高校培养和实践培养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江西农业大学按照农技定向生专业科学制定培养计划,2022年培养现代农业技术专业和畜牧兽医专业定向生。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共青团组织每年组织青年农技人员,到各级农技推广部门和相关科研院所,进行为期1个月以上的跟班学习;通过选拔吸纳优秀青年农技人员成为县级团委挂职、兼职干部等方式,积极为基层青年农技人员成长成才搭建平台。(记者李耀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亚芬
加载更多
新华云直播 | 打卡篁岭乡村奇妙夜
新华云直播 | 打卡篁岭乡村奇妙夜
瑞昌旱情送水队:用汗水换百姓清凉
瑞昌旱情送水队:用汗水换百姓清凉
长江九江段露出大片滩涂
长江九江段露出大片滩涂
江西部分地区旱情持续
江西部分地区旱情持续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51128969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