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职业年金投资运营平稳有序
2022-11-07 09:27:25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11月4日,笔者从省人社厅获悉,2019年8月,江西省启动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市场化投资运营,今年年底首个合同期即将到期。截至10月底,江西省职业年金基金资产净值达412.62亿元,累计投资收益37.74亿元,投资运营总体平稳有序。

  职业年金是我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单位和个人缴纳职业年金费用比例分别为本单位工资总额的8%和本人缴费工资的4%,连同产生的收益全部记入个人账户。职业年金月领取待遇标准为退休时个人账户余额除以计发月数,按月领取,领完为止。

  江西省职业年金采取集中委托投资运营的方式管理,由江西省社会保险管理中心集中行使委托职责,已建立11个职业年金计划、40个投资组合,由具有年金管理资质的专业机构进行投资运营管理,实行统一收益率、按月估值。首个合同期,江西省社会保险管理中心通过建立职业年金风险控制机制、搭建职业年金投资监督系统、规范职业年金运营管理流程,优化经办服务,保障了职业年金投资运营安全稳健,获得了较好的投资收益。(侯艺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亚芬
加载更多
以“理”服人|为什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以“理”服人|为什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以“理”服人|为什么我们最有理由说“文化自信”?
以“理”服人|为什么我们最有理由说“文化自信”?
听见中国
听见中国
鄱阳湖:为候鸟“留水”
鄱阳湖:为候鸟“留水”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51129106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