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交易团参加第五届进博会侧记
2022-11-06 10:46:32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原标题:共赴“东方之约” 共享开放机遇

  ——江西交易团参加第五届进博会侧记

  这是开放的平台,也是共赢的舞台。11月5日,造型宛如一枚“四叶草”的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再次迎来了一场全球瞩目的贸易盛会——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正以更大气魄、更宽视野推进高水平开放的江西,有5000余人共赴这场“东方之约”,共享开放机遇,共促合作共赢。

  从“三头六臂”的手术机器人到氢能源概念车,从菲律宾的黑钻凤梨到厄瓜多尔有机香蕉……本届进博会共有284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参加企业商业展。一系列“世界首发”“中国首展”的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服务向公众揭开面纱,也让江西交易团的“买手”们看到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良机。

  “在进博会的展馆里,能看到全球半导体行业的最新创新成果,可以洞察行业发展趋势。”南昌前海国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嫄说,当日,公司已经与多家国外合作伙伴达成了产品采购意向。

  交流与合作从进博会延伸开去,在企业间撒下了互利共赢的种子。对于连续5届参加进博会的林恩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利人而言,进博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与交流平台。当日,他与多家来自全球各地的食品行业企业深入洽谈,“会后还将继续接触、沟通,不仅要引进先进的技术与设备,还要让我们的产品进入全球饮料行业头部企业的供应链。”

  “我省采购商抱着极大的热情参加本届进博会,希望通过这个开放平台加深与全球各类优质企业的深度交流合作。”省商务厅对外贸易发展处副处长汪飞说,进博会召开前,我省已面向省内专业采购商推送24期展商展品信息,组织2期展前供需对接会,精准摸排采购需求,助力采购商与参展商提前洽谈对接,注册采购商1512家,涵盖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纺织、中医药、汽车制造等行业。

  进博会已经成为促进贸易投资和国际合作的重要全球性平台,也是展现区域开放形象、拓宽江西朋友圈的重要舞台。

  同日,“江西这十年”对外开放成就展正式开展。360平方米的展区,无人机摄像模块、全固态电池、数码显微镜、特种钢材等80余种实物展品,以及5G+VR远程智控塔机、大型仿人服务机器人、高性能伺服关节等互动展品,彰显了“江西制造”的深厚底蕴;一张张图片、一组组数据,让国内外客商看到了一个因开放而兴的江西。

  省商务厅对外贸易管理处处长刘卫中说,“江西这十年”对外开放成就展全面展示十年来,我省着力强基固本,建强开放平台、拓展开放通道、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聚焦优势产业,大力开展招大引强,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作用强、科技含量高的大项目好项目,外贸规模和质量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充分体现江西对外开放的特点和成就,向外界讲述对外开放的“江西故事”。(记者 郑荣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子兰
加载更多
以“理”服人|为什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以“理”服人|为什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以“理”服人|为什么我们最有理由说“文化自信”?
以“理”服人|为什么我们最有理由说“文化自信”?
听见中国
听见中国
鄱阳湖:为候鸟“留水”
鄱阳湖:为候鸟“留水”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41129105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