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道上的奇迹
2022-11-13 09:49:45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穿上便服,戴上眼镜的曾凡勤,和跑道上的霸气形象判若两人。

  内敛、说话慢条斯理,是他给记者的印象。而就是这个来自遂川中学的普通高中学生,在教练并不在场的情况下,击败了同场竞技的体校学生,站上了省运会青少年部男子甲组110米栏的最高领奖台。

  11月12日是本届省运会田径项目的第一个比赛日,男子甲组110米栏决赛是当日的热门项目,看台上挤满了观众。14时,5名运动员站在决赛起跑线上,曾凡勤被分在最靠边的第7赛道。

  “呯!”发令枪响,比赛正式开始。曾凡勤像离弦之箭冲了出去。两个栏后,他以稳健的节奏、干净的攻栏取得领先优势。此后,他以流畅的栏间技术越跑越快,第一个冲过终点线。

  冲线后,曾凡勤高举双手,紧握双拳,高声大吼。第一次站上全省最高水平的竞技舞台,上演边道奇迹并夺取项目最高荣誉,足以让这个18岁的大男孩骄傲无比。

  赛后,曾凡勤对记者说,爱上110米栏,要感谢他的偶像——110米栏世界冠军刘翔;夺得冠军,要感谢教练。谈及金牌背后所付出的汗水和努力,他说:“拿到这块金牌有些侥幸,我并不是体校学生,这意味着我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为备战省运会,他每天训练4个小时,在此期间还不能落下文化课。正在读高三的他,目标是考上武汉体育学院。

  荣获冠军,曾凡勤第一时间给远在遂川的教练何晓涛打电话报喜。何晓涛向记者介绍,曾凡勤在初三时接触田径运动,高一才聚焦到跨栏,训练两年就拿到省运会金牌,足以证明他是一个具有天赋的运动员。在何晓涛看来,曾凡勤付出了他百分之百的努力,胜利则是对他拼搏与汗水的最好褒奖。“夺冠固然可喜,但比赛成绩略低于国家一级运动员水平,稍显遗憾。希望凡勤在即将开赛的400米栏项目上有所突破,我看好他!”何晓涛满怀期待地说。(记者 李 征)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千年药乡 云端药博——2022浙江省中药材博览会
千年药乡 云端药博——2022浙江省中药材博览会
我们是中国记者!
我们是中国记者!
【新华访谈】梅亦:做优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新华访谈】梅亦:做优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以“理”服人|为什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以“理”服人|为什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4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