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于都:科技赋能助服装“智造”出圈
2022-11-14 16:50:53 来源: 学习强国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工作人员在直播卖牛仔裤。

在智慧工厂生产车间内,工人在结合智能系统对衣服进行生产

供应商在于都FDC时尚产业综合体的面料图书馆在线查询面料数据信息。

航拍于都FDC时尚产业综合体外景

工作人员通过大屏幕了解ERP大数据信息

    初秋时分,行走江西赣州于都各大纺织服装企业,工人忙碌生产、智能制造目不暇接。通过智能软件采集身高、体型数据,根据客户需求研发设计产品,并实行全智能流水线制造……在赢家时装(赣州)有限公司,由全程智能化系统打造的一套设计、生产流程,让高档服装线上私人订制成为现实,50万件、60万件、70万件……在江西脉动智能制造时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通过网云链查看全国实时销量。该公司实施智能制造,推动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模式,使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显著提高。

    近年来,针对传统行业所面临的转型难题,于都县积极推动服装产业数字化,对招商引资项目实行智能设备补贴、专利奖励,推动“中心工厂+卫星工厂”建设,超90%规上纺织服装企业实现智慧云平台覆盖,有力推动信息共享、生产办公智能化,以现代化科技赋能传统产业,推动产业焕发新活力。

    截至目前,该县签约纺织服装首位产业项目27个,签约金额达126.95亿元,其中20亿元以上项目3个,于都(深圳)国际时尚创意产业园、中山利德牛仔产业园等一批产业集群项目相继落户。今年上半年,该县纺织服装企业达300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21家;全行业工业总产值达318.56亿元,同比增长19.75%;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8.22亿元,同比增长15.49%;实现利润总额4.07亿元,同比增长8.99%。(肖靓 段观连 孙嘉龙)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子兰
加载更多
冬候鸟抵达鄱阳湖
冬候鸟抵达鄱阳湖
千年药乡 云端药博——2022浙江省中药材博览会
千年药乡 云端药博——2022浙江省中药材博览会
我们是中国记者!
我们是中国记者!
【新华访谈】梅亦:做优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新华访谈】梅亦:做优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41129127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