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工业:传统产业焕新机
2022-11-15 08:48:51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今年8月,在GPOWER2022动力展上,泰豪公司利用VR技术搭建制造业虚拟展厅,直观展示工厂、生产线、核心产品以及典型应用案例,呈现数字化工业制造技术和生产流水线的立体化优势,其中“云”展厅在裸眼交互和VR沉浸式空间的营造上,为企业员工培训、实际生产制造和方案评估带来便捷,更为其在大型展会上进行销售推介赢得先机。

    作为江西VR产业快速发展的最早参与者之一,泰豪公司抢抓工业3.0迈向4.0机遇期,依托小蓝·泰豪VR产业基地,打造产业集聚平台、人才培养平台、创新创业平台,构建VR产业国际生态圈,遨游“VR+工业”新蓝海,将VR技术优势与泰豪智慧能源、智慧城市等主干产业进行创新融合。

    目前,凭借在智慧能源产业领域的发展优势,泰豪公司积极将VR技术独有的可视化特征与仿真应用条件赋能电力行业展宣、教培等重要环节,通过打造智能生产线、数字工厂的形式,推动传统产业在发展智能化、信息化的赛道上焕发新活力。

    随着虚拟现实技术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数字技术深度融合发展,南昌市强化创新驱动,推动VR设备和技术在制造研发、装配、培训等方面的应用,“VR+工业”推动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

    精彩的应用让传统工业显现出全新的活力。由南昌威爱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独立研发的智能制造VR+5G设计与展览公共服务平台,是一个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虚拟现实、增强(混合)现实综合内容制作可视化平台,可广泛应用于汽车、高铁、飞机等高端制造业及服装、鞋帽、建筑等制造服务行业,以及产品数据管理、产品操作使用及售后维修培训等工业产品全生命周期环节。(记者 宋思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冬候鸟抵达鄱阳湖
冬候鸟抵达鄱阳湖
千年药乡 云端药博——2022浙江省中药材博览会
千年药乡 云端药博——2022浙江省中药材博览会
我们是中国记者!
我们是中国记者!
【新华访谈】梅亦:做优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新华访谈】梅亦:做优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9128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