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着千亿产业集群迈进——于都县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走笔
2022-11-14 16:44:58 来源: 赣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金秋时节,走进于都工业园区,服装企业楼房一排排错落有序,厂房内人来人往……

    “眼下,我们正在加紧调试,为新厂投产做准备。”在江西兴雪莱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在建工地,技术总监徐茂文说,自2015年落户于都以来,得益于当地持续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东风”,公司员工从最初的50余人增长到560余人,年产值从5000万元增长到2021年的2.3亿元。

    2021年,兴雪莱公司投资10亿元,建设集智能吊挂、自动整烫、自动包装、智能分拣的智能制造厂房,人才公寓及印花、绣花、辅料制造、仓储物流供应链配套区于一体、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的新厂房。“达标达产后,年产安踏等品牌运动童装1500万件,实现税收3000万元以上,安排就业2500人以上。”徐茂文说。

    近年来,于都大力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先后出台降成本优环境措施116条和“服装十条”,创造性实施“中心工厂+卫星工厂”的发展模式,先后引进江西卫棉、煜明光电等高科技企业,以科技赋能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于都全县从事纺织服装产业的人数超过30万,相当于每4个于都人中就有1个从事纺织服装工作。”于都县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赖石说。

    对于于都服装产业的变化,梓山镇村民张国标深有感触,10年前,张国标把在广东的工厂搬回梓山镇。10年来,于都按照“强平台、抓招商、优环境、攻项目、壮集群”的思路,带动纺织服装首位产业从“小散乱”到“集群化”,由“低端制造”迈向“高端智能”,呈现出“势头强、平台全、转型快、后劲足”的良好态势。如今,于都纺织服装企业已达3000余家。

    于都县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人丁有盛介绍说,下一步,于都将以时尚设计研发为引领,建设全国“技术最好、成本最低、速度最快、在途最短”的先进服装制造业基地,实现“纺织服装产业规上企业达260家,全产业链年产值达1000亿元”的目标,打造千亿产业集群,奋力挺起赣州纺织服装产业带于都核心区脊梁。(宋嘉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谭茜予
加载更多
冬候鸟抵达鄱阳湖
冬候鸟抵达鄱阳湖
千年药乡 云端药博——2022浙江省中药材博览会
千年药乡 云端药博——2022浙江省中药材博览会
我们是中国记者!
我们是中国记者!
【新华访谈】梅亦:做优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新华访谈】梅亦:做优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7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