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县区“红色文艺轻骑兵”基层宣讲忙
2022-11-16 09:30:56 来源: 赣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连日来,赣县区“红色文艺轻骑兵”分赴一线巡回演出,为基层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传递党的好声音。

    在赣县区韩坊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只见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红色文艺轻骑兵”通过歌曲、采茶戏、小品等形式,将优秀传统文化与现实生活题材紧密结合,运用丰富多彩的表现手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其中,既给基层群众带去了欢声笑语,也让现场观众在观看演出中增进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

    据赣县区民俗歌舞演艺有限公司演职人员李政权介绍,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公司员工就加班加点创制新节目,尤其是注重发挥语言类节目的优势和长处,希望通过文艺宣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给基层群众讲清楚,真正说到群众的心坎上。

    据了解,“红色文艺轻骑兵”是赣县区组建的特色宣讲队伍之一。为更好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红色文艺轻骑兵”通过“文艺+理论”的宣讲方式,将党的创新理论融入具有当地特色的文艺节目中,让群众喜欢看、看得懂,真正使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赣县区韩坊镇居民黄朝香一大早就与家人一起来看演出,她开心地说:“在家门口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真是太好了!有了党的好政策,加上自己的努力,我们的日子一定能越来越红火!”

    一路山欢水笑,一路宣传宣讲。赣县区民俗歌舞演艺有限公司副团长刘郦表示,此次巡演进乡村、进校园活动,就是把具有赣县特色的优秀传统文化作为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效载体,为农村群众送去精彩的文化大餐,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也送去了党的关怀与温暖。 (钟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子兰
加载更多
冬候鸟抵达鄱阳湖
冬候鸟抵达鄱阳湖
千年药乡 云端药博——2022浙江省中药材博览会
千年药乡 云端药博——2022浙江省中药材博览会
我们是中国记者!
我们是中国记者!
【新华访谈】梅亦:做优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新华访谈】梅亦:做优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4112913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