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昌医保“零距离”经办
2022-11-16 09:32:20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近年来,广昌县医保部门全力打造“贴心医保”服务品牌,持续推进医保服务网上办、就近办、帮代办,打通医保经办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了“零跑腿”“不见面”网上办理,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今年62岁的廖端生从广昌县某单位退休后随子女定居广州,得知今后看病可以在外地直接结算,他高兴地说:“以前看病后要将发票寄给亲戚帮忙办理,现在方便多了。”为解决参保群众异地就医备案、报销往返跑等难题,广昌县依托江西智慧医保手机软件、国家医保异地结算平台、赣服通、微信、电话等多种渠道,让参保群众自助办理,并取消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医嘱单复印件、异地住院证明等材料,住院费用刷卡直接结算,实现异地就医备案“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同时,广昌县还实现小病、慢病家门口刷卡直报,全县村级卫健室医保及时结算实现“村村通”,参保群众在村卫健室看病可直接刷卡报销。此外,该县还推出医保服务“五代办”,在乡(镇)医保所、社区卫生服务室和村卫健室设立医保事项代办点,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参保缴费、电子凭证申领、慢性病申报、异地就医申请、医疗费用报销等五项代办服务,实现群众“家门口”办理医保业务。(通讯员徐维栋)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冬候鸟抵达鄱阳湖
冬候鸟抵达鄱阳湖
千年药乡 云端药博——2022浙江省中药材博览会
千年药乡 云端药博——2022浙江省中药材博览会
我们是中国记者!
我们是中国记者!
【新华访谈】梅亦:做优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新华访谈】梅亦:做优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