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出台10条措施助力赣菜“香”天下
2022-12-28 08:41:06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原标题:助力赣菜“香”天下

    省商务厅出台10条措施促餐饮市场主体做大做强

    江西的“米其林餐厅”“黑珍珠餐厅”,或许在不久的将来会变为现实。为贯彻落实《江西省打造赣菜品牌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进一步打响赣菜品牌,支持餐饮企业规模化、品牌化、连锁化发展,近日,省商务厅印发了《关于加强品牌建设促进餐饮市场主体做大做强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从打造品牌、推动创新、加强保障等方面出台了10条政策措施。

    《措施》突出政策资金引导。聚焦推广赣菜公共品牌、做强餐饮企业品牌、打造餐饮领军企业和高品质消费场景,从8个方面明确给予8万至100万元资金支持。我省将通过中国赣菜品牌推广中心,开展赣菜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中心城市认定一批赣菜展示推广中心,支持赣菜品牌连锁企业进5A级景区、高铁站、机场;支持餐饮企业申报“米其林餐厅”和“黑珍珠餐厅”,支持餐饮企业申报“老字号”。

    突出创新研发支撑。支持餐饮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机构合作新建赣菜研发平台或创新实验室,单个项目奖励不超过20万元。引导预制菜产业发展,对获评的省级预制菜示范企业给予不超过20万元奖励,对符合条件的新建“中央厨房”项目给予不超过30万元奖励。

    《措施》还提出,依托院校、商协会等,打造赣菜人才培养基地;构建餐饮企业与金融机构联系合作机制,支持餐饮企业参与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建立重点餐饮企业联系机制,打造行业交流合作平台,持续举办赣菜美食文化节、中国米粉节,不断优化餐饮业发展环境。(记者刘佳惠子)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李捷:奋力推进新时代江西省计量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捷:奋力推进新时代江西省计量工作高质量发展
新华全媒+|鄱阳湖畔的“候鸟乐园”
新华全媒+|鄱阳湖畔的“候鸟乐园”
“晏殊故里·进贤文笔”征集活动启动
“晏殊故里·进贤文笔”征集活动启动
哈尔滨首次推出冰雪文化主题数字藏品
哈尔滨首次推出冰雪文化主题数字藏品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9237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