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国资国企改革创新三年行动高质量完成
2023-02-04 10:19:51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原标题:我省国资国企改革创新三年行动高质量完成

  涉及七大方面98项改革任务

  自2020年国资国企改革创新三年行动实施以来,我省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改革成效明显。截至去年底,我省国资国企改革创新三年行动七大方面98项改革任务已经高质量完成。

  市场化经营机制更加健全完善。我省率先实现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全覆盖,三项制度改革在更大范围实现突破。18户一级监管企业新进员工公开招聘率、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100%,3063名管理人员实现竞聘上岗,去年4.42%管理人员实行末等调整或不胜任退出。

  国有经济布局更加优化。我省推动新钢集团与中国宝武实现战略重组,打造辐射周边省份的区域发展中心;依托江西国控,构建省级万亿大平台、千亿大基金,紧扣全省“2+6+N”产业布局,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强大资本动能;全面提升国有资本运营效能,省市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改革圆满结束,市级层面集中统一监管率由82%跃升至100%。

  改革专项工程取得实效。我省“百户国企混改攻坚行动”全面结束,成功引入近百亿元社会资本,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三年新增8户,达到34户;扎实开展“双百企业”“科改示范行动”等专项改革,江铜集团被评为“双百企业”A级,新余国科等4家企业被纳入“科改示范企业”名单。(舒海军)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震
加载更多
新华全媒+|蓝领“后浪”新年新出发
新华全媒+|蓝领“后浪”新年新出发
新华全媒+|火车站老司机的第43个春运
新华全媒+|火车站老司机的第43个春运
“春风”送岗位 援助暖人心
“春风”送岗位 援助暖人心
2023乡村振兴与产业帮扶大会即将启动
2023乡村振兴与产业帮扶大会即将启动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5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