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就业大集”
2023-02-02 14:14:23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1月31日一大早,新余市仙女湖区观巢镇集镇上人头攒动,挤满了求职人员。大巴车一到,求职人员依次排队,有序上车,很快来到仙女湖区组织的招聘会现场。为了让辖区求职人员实现家门口就业,观巢镇在各村微信群推送本地企业的招聘信息,并租用大巴车接送求职人员参加招聘会,在家门口赶一场“就业大集”。上汾村村民小张是一名即将毕业找工作的大学生,“家乡环境好,发展快,趁着假期招聘会来看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工作。”小张告诉记者,他现场与一家企业签订了就业协议。

  日前,在渝水区举办的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上,邓杨菲也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她之前在南昌打拼,今年因为家庭原因留在新余。“一直担心找不到好工作,没想到这次招聘会让我的就业实现‘无缝对接’。”她笑着说,薪资待遇不低,还能够照顾家庭,非常满意。

  春节过后,新余市连续举行了10余场招聘会,提供近2万个工作岗位,涵盖智能制造、物流快递、酒店餐饮等行业,助力企业节后招工复工和求职人员本地就业。除了线下招聘会,该市还开通线上“直播带岗”,让线上求职者“云端”选岗。接下来,该市将继续开展送岗位进乡镇、进社区,开展技能培训活动,加大创业扶持力度,帮助更多求职人员尽早实现就业。(记者 江拓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震
加载更多
新华全媒+|火车站老司机的第43个春运
新华全媒+|火车站老司机的第43个春运
“春风”送岗位 援助暖人心
“春风”送岗位 援助暖人心
2023乡村振兴与产业帮扶大会即将启动
2023乡村振兴与产业帮扶大会即将启动
新华全媒+ | 终于团圆 失散32年的孩子回家了
新华全媒+ | 终于团圆 失散32年的孩子回家了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