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疾控发布“开学重要提醒”
2023-02-06 09:34:36 来源: 南昌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全国各地大中小学将陆续开学。为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制定的《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操作指南》要求,科学指导我市大中小幼学校春季开学后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昨日,南昌疾控发布关于我市学校春季开学重要提醒。

    没有疫情的学校,开展正常的线下教学活动,师生入校时测量体温,组织工作力量加强师生日常健康监测。

    疫情流行高峰期间,中小学校、幼儿园采取严格的封闭管理,高校可实施分区管理。师生出现发热、干咳、咽痛等症状时,不带病到校工作或学习。如检测结果确认感染病毒,须如实报告学校,延迟返校。有条件的学校适当减小班额,加大桌椅间距,在校舍、电梯入口等位置摆放共用消毒用品。

    加强食品和饮用水安全管理,学生错峰就餐。学校协同对口医院开展实操性转诊救治应急转运演练。动态储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对症治疗药物,储备足够的抗原检测试剂、口罩等常用防疫物资。

    针对不同表现形式的突出心理问题,要为学生提供针对性强的心理健康指导和援助。不组织或要求康复期的师生参加剧烈运动。高等学校不再开展全员核酸筛查。除跨地区返校入学确有必要外,高校师生出入校门和校园公共区域不要求提供核酸证明。

    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师生出入校门不再提供核酸证明,当感染者占比较大时,可以班级或年级为单位停止线下上课、实施线上教学。(记者 高晖)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原创MV:人间值得
原创MV:人间值得
新华全媒+|蓝领“后浪”新年新出发
新华全媒+|蓝领“后浪”新年新出发
新华全媒+|火车站老司机的第43个春运
新华全媒+|火车站老司机的第43个春运
“春风”送岗位 援助暖人心
“春风”送岗位 援助暖人心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9340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