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全力巩固提升经济回稳向好态势
2023-02-21 09:13:24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原标题:强化项目攻坚 抓细项目服务 宜春全力巩固提升经济回稳向好态势

  宜春市山腾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近日,该公司总经理陈海波谈业务、抓生产、赶订单,忙得不可开交。他告诉记者,袁州区新康府街道干部主动上门,为辖区企业宣传“巩固提升经济28条”惠企政策,稳企纾困,让企业轻装上阵。

  我省出台“巩固提升经济28条”后,宜春市锚定建设江西综合实力强市目标,持续激发投资活力,强化重点项目带动、产业园区支撑、数字赋能增效和绿色低碳发展。宜春市抓落实办全速全力推动“巩固提升经济28条”在宜春生根开花结果。该市各地按照“三比三争”要求,比拼项目发展后劲、推进力度和服务水平,持续打好六大领域“项目大会战”,进一步巩固提升经济回稳向好态势。

  宜春紧盯国家产业政策和投资导向,抢抓政策机遇,深挖资源,全力抓好项目谋划。围绕交通、能源、水利、市政工程、新型基础设施等领域,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聚焦民生关切,谋划一批补短板、惠民生的公共服务项目。围绕“1+3+N”产业发展体系,特别是新能源(锂电)、生物医药、建材家具、节能环保等重点产业,研究谋划一批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制造业项目,奋力建设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

  常态化实行项目监测调度例会、重大项目协调推进机制。宜春对一季度进展缓慢的项目进行重点监测、重点推进,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及时解决项目推进存在的问题。加快实施奉新抽水蓄能电站、丰城紫云大桥、高安城乡一体化供水、宜春中心城区袁山二桥等一批交通、能源、水利及市政基础设施等项目;在园区重点实施弗迪电池、宜春时代和江西国轩等动力锂电池项目,推进迪赛诺、佛吉亚等产业升级项目。一批公共服务项目、生态环保类项目在各地有序推进。

  抓住“巩固提升经济28条”政策利好,建立重大项目分级分类协调机制。宜春市县两级四套班子领导挂点联系重大项目,帮助协调推进项目建设,精准施策,破解难题。按照“资金和要素跟着项目走”的原则,统筹好土地、林地及能耗要素,保首位产业、保民生、保重点项目,全程抓细项目服务。

  今年以来,宜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招商小分队奔赴招商重点地区,招商选资,招大引强。据悉,一季度该市有552个重大项目协同联动开(竣)工,总投资达2342亿元。目前,该市各地加快“巩固提升经济28条”落实落地落细,大力推动产业数字化,强化科技赋能发展,以亩均效益倒逼企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提质、扩量、增效,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记者邹海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震
加载更多
江西新余:翻耕土地 奏响“春耕曲”
江西新余:翻耕土地 奏响“春耕曲”
生产一线看信心 | 赶订单 扩产能 企业生产动力强
生产一线看信心 | 赶订单 扩产能 企业生产动力强
深山“三人制”瑶族课堂的开学日记
深山“三人制”瑶族课堂的开学日记
生产一线看信心:开年即开跑 干出加速度
生产一线看信心:开年即开跑 干出加速度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