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开新局谱新篇
2023-02-23 09:04:44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原标题:抓项目 强产业 破难题

    吉安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开新局谱新篇

    2月20日,位于安福县的江西鲁丽绿色新材料产业园里车辆穿梭,一派繁忙景象。这个投资超百亿元的重大项目自去年6月开工以来进展迅速,一期项目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达52亿元,实现税收2.5亿元,有望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刨花板及下游产品生产示范基地。

    我省《关于进一步巩固提升经济回稳向好态势的若干措施》出台以来,吉安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充分发挥重大项目的顶梁柱支撑作用,聚力打造产业集群,持续激发创新动能,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抢抓发展机遇,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开新局谱新篇。

    该市践行“项目为王”理念,坚持招大引强和“老树发新枝”双轮驱动,创新实施重大工业项目开工点将赛、擂台赛“双赛制”,推动全市上下大干项目、干大项目。去年,该市共举办点将赛活动4次、擂台赛20场,499个项目总投资超5300亿元,安福鲁丽新材料、永新嘉尚新能源、永丰修正医疗、吉州伊戈尔电气等一批百亿元级和“5020”项目加快开工建设。去年 该市共实施“5020”项目85个,较上年增加37个,数量列全省第一。

    该市以产业链链长制为抓手,深入实施“1+4+N”产业倍增行动,聚力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形成以电子信息首位引领,生物医药大健康、先进装备制造、先进材料、绿色食品主导支撑,5G、区块链等新兴产业壮大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电子信息产业营收总量去年首次突破2000亿元,电子信息产业联盟、电子信息研究院、电子产品检验检测中心“三驾马车”并驾齐驱,产业规模连续12年保持全省第一。

    为加快以改革思维破解发展难题,吉安在全市干部中开展“揭榜破难题争当吉先锋”行动,破解高质量发展瓶颈制约。广大干部树牢有解思维,解“无解之解”、闯“无路之路”,突破路径依赖,勇于打破思维定式,完善体制机制,坚持市场化原则,实现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同时,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实行每周政企恳谈会、企业安静期等改革举措,打造“吉事即办”数字政府升级版。(记者李歆 通讯员张晶)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南昌:高标准农田建设备春耕
南昌:高标准农田建设备春耕
江西新余:翻耕土地 奏响“春耕曲”
江西新余:翻耕土地 奏响“春耕曲”
生产一线看信心 | 赶订单 扩产能 企业生产动力强
生产一线看信心 | 赶订单 扩产能 企业生产动力强
深山“三人制”瑶族课堂的开学日记
深山“三人制”瑶族课堂的开学日记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9388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