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昌首届校园木偶艺术文化节开幕
2023-03-23 09:12:59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3月22日,中国·南昌首届校园木偶艺术文化节在豫章师范学院开幕,江苏省木偶剧团、福建泉州市提线木偶戏传承保护中心艺术工作者进行了精彩的木偶表演。当日,“快乐偶豫”儿童教创基地在南昌设立。

  本届文化节为期5天,中国木偶戏文化传承保护与美育实施学术论坛、学术讲座“一出偶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泉州提线木偶戏与晋江布袋木偶戏、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兴国提线木偶戏表演等活动将陆续举办。

  据介绍,“快乐偶豫”儿童教创基地依托豫章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孵化建设,是以儿童教育发展为基础的实践应用型、教育创新型基地,旨在培养一批传承和弘扬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木偶戏艺术且胜任儿童偶剧教育的艺术师资。(记者沈秋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震
加载更多
花开引客来
花开引客来
江西安义:春耕正当时
江西安义:春耕正当时
江西:春暖花开 耕种正当时
江西:春暖花开 耕种正当时
重磅微视频:春天的启航
重磅微视频:春天的启航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6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