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文明交流互鉴 2023战略传播论坛在景德镇举行
2023-06-19 11:14: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南昌6月19日电(王凯丰)主题为“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中华文化(景德镇陶瓷文化)更好走向世界”的2023战略传播论坛6月18日—19日在“千年瓷都”景德镇举行。共吸引来自智库高校、媒体机构、商界企业等领域的200多名专家学者和国际友人参加,共话文明交流互鉴。

  驻华使节对话景德镇、“Z世代”国际青年瓷都行、“景德镇陶瓷文化国际传播合作计划”启动仪式……论坛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期间还设置了圆桌对话、平行分论坛等环节,旨在加强国际人文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构建全球文明对话合作网络,为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构建人类文明新形态谱写新篇。

  “近年来,景德镇全力‘促融合’,让陶瓷日益成为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的重要载体。”景德镇市委书记刘锋表示,景德镇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以瓷为媒,不断提升景德镇陶瓷文化的传播力影响力,全力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让景德镇更好地成为展示中国文化的名片、讲述中国故事的平台、传递中国声音的窗口。

  本次论坛由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江西省委宣传部共同主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江西:“三夏”时节农事忙
江西:“三夏”时节农事忙
江西省医院协会首届医院书记院长圆桌会议
江西省医院协会首届医院书记院长圆桌会议
守护蔚蓝之美
守护蔚蓝之美
重磅微视频:少年志丨美好的未来属于你们
重磅微视频:少年志丨美好的未来属于你们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04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