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构建移动污染源监测网络体系
2021-10-12 08:44:01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的柴油货车36辆,抓拍黑烟车362辆,登记备案非道路移动机械1230台……今年以来,高安市为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积极推广新能源汽车,治理不达标机动车,提高柴油货车监管能力,多部门联合开展柴油货车尾气监督抽测,构建移动源监测网络体系,让污染管控向动态化、网络化迭代升级。

  高安是全国货运大市,共有高安籍柴油货车8万余辆;作为全国著名的商用车二手车交易基地,年交易量达3万台。为控制移动污染源,高安在2020年推广使用新能源货车的基础上,今年推出新能源货车办理上户手续绿色通道。高安全面开展柴油货车监管,在四个进城路口架设4套黑烟车电子抓拍系统,对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自主登记备案,建成汽车尾气遥感监测系统,今年上半年在高安高胡路进城路口抓拍不合格车辆近2万辆(次)。同时,宜春市高安生态环境局还联合住建、城管等部门积极开展柴油货车路检路查和建筑工地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督抽测,对尾气抽检不达标车辆、机械,检查组工作人员现场要求车主限期整改和复检。(记者陈化先)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震
加载更多
“千年鸟道”上的“护鸟兄弟”
“千年鸟道”上的“护鸟兄弟”
50万公里邮路 连接深山的幸福
50万公里邮路 连接深山的幸福
来吧,这是你的舞台——新华社江西分社校招启动
来吧,这是你的舞台——新华社江西分社校招启动
云南亚洲象文旅IP征集活动
云南亚洲象文旅IP征集活动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7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