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吉安智慧停车场缓解“停车难”
2021-10-19 09:07:25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在这种立体停车场可以智能化停车和取车,不仅节省了空间,而且比地面停车更安全、便捷和智能,停车费用也很便宜。”10月11日,吉安市民邓伟乐将车辆停放到吉州区鹭洲东路立体停车场后,高兴地告诉记者。

  记者在现场看到,鹭洲东路立体停车场位于吉安市中心城区主干道井冈山大道和鹭洲东路的交会口,周边有天虹商场、莱斯百货、吉安步行街等多处人流量大的商业综合体。附近居民表示,过去,鹭洲东路两侧经常有车辆停放,将本不宽阔的道路塞满,造成高峰期长时间拥堵。立体停车场建成后,极大地缓解了周边地段的停车压力,也进一步保证了道路畅通。

  据了解,占地面积4500余平方米的鹭洲东路立体停车场由吉安市新庐陵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一座地上八层、地下一层的机械式智能立体停车库。整座停车场共设计停车位576个,有12个出入口,项目总投资3533.48万元。管理人员告诉记者,驾驶员无需进入停车场,只需要在存取车机上操作,车辆即可由“机械手”操作入库,实现智能化存车、取车。目前,该停车场停车收费标准为1小时内3元,每超过1小时加收1元,24小时内不超过18元。对固定停放的月租车辆,则按每月每辆360元的标准收取。

  为缓解吉安市中心城区机动车快速增加而造成的停车压力,进一步规范城区停车秩序,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和城市形象,今年以来,吉州区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倾听百姓呼声,加快智慧停车场项目建设力度。该区多次安排设计人员现场勘察中心城区道路、地块情况,经过反复论证后,在有条件的地方建设停车场。截至目前,全区共新建5个停车场,总投资600万元,新增停车位近千个,有效缓解了市民“停车难”问题。(记者李歆 通讯员罗贵芬)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戴艳
加载更多
喻晓社:红色基因铸入创新创业教育
喻晓社:红色基因铸入创新创业教育
首届健康中国促进行动暨年度指数发布大会
首届健康中国促进行动暨年度指数发布大会
第五届中国创业创新博览会暨中华传统手工艺传承创新大会
第五届中国创业创新博览会暨中华传统手工艺传承创新大会
把时间存进“银行” 陪着你慢慢变老
把时间存进“银行” 陪着你慢慢变老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31127971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