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开幕式和主旨演讲速写
2021-10-20 08:51:36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聚焦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

  新技术 谋发展 话未来——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开幕式和主旨演讲速写

  浩瀚太空,宇航员从身边擦肩而过;碧波大海,海鸥挥舞翅膀扑面而来……一段裸眼3D特效视频,拉开了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的序幕,也正式启动江西的“VR时间”,迎来了全球VR的“高光时刻”——

  10月19日,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开幕式和主旨演讲在南昌举行。本届大会以“VR让世界更精彩——融合发展 创新应用”为主题,聚焦前沿技术、探讨发展之道,展示最新成果、推动应用普及,搭建交流平台、汇聚要素资源,共同书写VR产业发展新篇章。

  “我的每个动作和表情都融合了光学动作捕捉、3D建模、人工智能等众多新技术,我的头发和衣服是物理柔体,通过高性能的电脑演算,呈现出飘动效果。”可爱的虚拟主持人“江小薇”,一边介绍自己,一边与现场嘉宾互动。记者发现,今年的虚拟主持人比去年具有更加逼真的形象、动作和表情。

  技术新,是今年大会开幕式和主旨演讲呈现出的一大亮点,让在场嘉宾和线上线下观众眼前一亮。在现场,记者细数着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人工智能等技术,推出了裸眼3D特效、特效视频等新效果,进一步创新会议举办和直播形式,提升了嘉宾和观众的沉浸感。

  这更是一场分享真知灼见、启迪开创未来的盛宴,来自全球的VR产业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和行业大咖共话VR产业发展。

  “今年是VR产业的‘大年’!”踌躇满志,嘉宾们难掩对VR产业发展的信心;

  “通过连续举办世界VR产业大会,南昌不仅迎来了新机遇、新面貌,也日益成为引领全球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新高地’。”“感谢南昌,把30年前我们追寻的新科技变成了现在天天谈、天天做的事情。”肯定成绩,嘉宾们对江西发展VR产业给予高度评价;

  “VR让世界更精彩,也会让我们未来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更精彩!” “VR确实需要不断地改变软硬件设备。“我们要创造更多‘杀手级’的VR应用。”建言献策,嘉宾们对产业发展充满期待……

  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大会云峰会开幕式和主旨演讲就技术突破、成果转化、应用推广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合作推动VR产业提质提速,合力推进“VR让世界更精彩,江西让VR更出彩”品牌越擦越亮。(记者 游 静)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震
加载更多
大型山水实景演出《china》亮相瓷都景德镇
大型山水实景演出《china》亮相瓷都景德镇
首届健康中国促进行动暨年度指数发布大会
首届健康中国促进行动暨年度指数发布大会
第五届中国创业创新博览会暨中华传统手工艺传承创新大会
第五届中国创业创新博览会暨中华传统手工艺传承创新大会
把时间存进“银行” 陪着你慢慢变老
把时间存进“银行” 陪着你慢慢变老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5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