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多措并举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
2021-10-20 08:51:36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我省多措并举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 前三季度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40多亿元 带动就业逾29万人次

  今年以来,省人社厅不断完善创业扶持政策,积极发展各类创业载体,加强创业服务和创业培训,充分释放创业带动就业巨大潜力。前三季度,全省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40.97亿元,直接扶持个人创业6.65万人次,带动就业29.18万人次。

  我省健全完善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创业者自主选择的创业培训工作机制,引导有创业意愿的城乡各类劳动者参加创业培训,提升劳动者创业意识及能力。今年1至9月,全省共开展创业培训10.29万人次,其中,开展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和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培训各为2.56万人次、3.87万人次。同时,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扶持政策,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创业者个人,最高申请额度为20万元;对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初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高级工以上职业资格的个人创业,可申请30万元以内创业担保贷款。落实一次性创业补贴政策,符合条件的劳动者可申领一次性创业补贴5000元。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共为1000余名劳动者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近600万元。

  搭建创业平台,孵化创业梦想。我省加快创业孵化平台建设,为各类创业者搭建创业载体,着力培育创业主体,对入驻企业、个人在创业孵化基地发生的物管费、卫生费、房租费、非生产性水电费进行补贴。截至今年9月,全省共有创业孵化基地272家,入驻创业实体达13793户,带动就业近11万人。(记者郑荣林)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震
加载更多
大型山水实景演出《china》亮相瓷都景德镇
大型山水实景演出《china》亮相瓷都景德镇
首届健康中国促进行动暨年度指数发布大会
首届健康中国促进行动暨年度指数发布大会
第五届中国创业创新博览会暨中华传统手工艺传承创新大会
第五届中国创业创新博览会暨中华传统手工艺传承创新大会
把时间存进“银行” 陪着你慢慢变老
把时间存进“银行” 陪着你慢慢变老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5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