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批国家集采中选药品18日起在江西执行
2021-10-20 08:48:46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61种药品降价,最高降幅98.3% 第五批国家集采中选药品18日起在我省执行

  10月18日,记者从省医疗保障局获悉,第五批国家集采61种中选药品在我省全面落地,全省所有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和驻赣军队医疗机构从当日起按照中选结果销售中选药品。

  据悉,本次集中采购是国家组织药品集采规模最大的一次,品种覆盖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消化道疾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以及肺癌、乳腺癌、结直肠癌等重大疾病用药。此次集采中选药品的价格,与2020年我省网上采购价格相比,部分药品降价幅度超90%,最高降幅达98.3%。按照我省2020年约定采购量计算,药品费用从8.13亿元降至2.79亿元,预计节约费用5.34亿元,资金节约率66%。

  另据了解,随着第五批国家组织药品集采中选结果在我省落地执行,加上国家前四批和我省首批集采中选药品,全省公立医疗机构共有224个中选药品可供选择,老百姓用药品种得到进一步丰富,负担也将得到进一步减轻。如以治疗急性下肢深静脉血栓的抗凝药物利伐沙班片(20mg/片),药品价格从原来的每片34.6元降到1.9元,降幅94.51%。按照每日一片的维持治疗用量计算,患者一年用药费用可从12629元下降至693.5元,按70%报销比例估算,患者一年自费可从3788.7元下降至208.05元。

  省医疗保障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省将持续推动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让老百姓用上质量更好、价格更低的药品,从医疗保障制度改革中享受到更多更实在的政策红利。(记者洪怀峰)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震
加载更多
大型山水实景演出《china》亮相瓷都景德镇
大型山水实景演出《china》亮相瓷都景德镇
首届健康中国促进行动暨年度指数发布大会
首届健康中国促进行动暨年度指数发布大会
第五届中国创业创新博览会暨中华传统手工艺传承创新大会
第五届中国创业创新博览会暨中华传统手工艺传承创新大会
把时间存进“银行” 陪着你慢慢变老
把时间存进“银行” 陪着你慢慢变老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5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