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抚州:大力发展文化事业 提升百姓幸福感
2021-10-27 08:38: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新华网南昌10月27日电(王中庆)建设剧场、发放文化惠民卡、举办汤显祖戏剧节暨国际戏剧交流月活动……10月26日,在江西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系列新闻发布会之抚州专场发布会上,抚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谭赣明介绍说,“十三五”期间,江西省抚州市着力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发展文化事业,不断增进人民福祉。

  近年来,抚州市大力打造汤显祖文化品牌,积极开展艺术创作,挖掘出具有抚州地方特色的盱河高腔,创排了旴河高腔·乡音版《临川四梦》《牡丹亭》,以及现代戏《忠诚》等精品剧目。

  在城市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上,抚州市大力完善戏剧展演空间,城区先后新建、改建了4个标准剧场和9个室内室外小剧场,临川、东乡、金溪等3个县区先后新建了标准剧场,文昌里历史文化街区建设了戏曲博物馆。

  为提升群众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抚州市政府每年拿出400万元用于向市民发放文化惠民卡,鼓励群众享受高品质文旅消费;每年拿出100多万元向民营院团采购文化惠民演出服务,周末在城区的各个小剧场免费为市民演出。2016年以来,抚州市通过举办汤显祖戏剧节暨国际戏剧交流月等重大文化活动,先后引进了《天鹅湖》《哈姆雷特》《卡门》《智取威虎山》等180余部国内外优秀经典剧目,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乐享艺术盛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亚芬
加载更多
为什么是吉安——一座没有围墙的红色博物馆
为什么是吉安——一座没有围墙的红色博物馆
为什么是吉安——红色培训正当时
为什么是吉安——红色培训正当时
红色青年说 | 成长
红色青年说 | 成长
红色青年说 | 传承
红色青年说 | 传承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9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