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开展环卫作业技能大赛
2021-10-28 09:04:53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10月26日,宜春市开展第26个“环卫工人节”表彰慰问活动,14个“优秀城市美容师集体”、19名“优秀城市美容师”受到表彰。当天,宜春市中心城区各大型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庆祝“环卫工人节”的内容等,营造尊重环卫工人辛勤劳动的社会风尚,增强广大环卫工人的荣誉感。

  今年10月26日是江西省第26个“环卫工人节”。为表彰全市环卫战线的先进典型,弘扬环卫职工“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奉献精神,宜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评选出了19名“优秀城市美容师”、14个“优秀城市美容师集体”。据介绍,受到表彰的19名“优秀城市美容师”,来自各县(市、区)环卫一线,包括清扫保洁员、垃圾收集员、转运站管护人员、环卫车驾驶员等,从事环卫工作均在3年以上(含3年),表现优秀,爱岗敬业。

  10月22日,为庆祝江西省第26个“环卫工人节”,宜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举办以“创全国文明城市、展宜春环卫风采”为主题的环卫作业技能大赛。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环卫处(所)的100余名一线环卫工人,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参加了大赛。

  宜春环卫作业技能大赛,共设“骑电动飞行保洁车S型绕桩骑行并捡拾废弃物比赛”“垃圾分类比赛”“垃圾运输车与垃圾中转站对接比赛”“洒水车洒水精度比赛”和“压缩收集车挂桶比赛”5个技能比赛项目,还设置了“党史、创文知识抢答”比赛项目。

  经过激烈的角逐,袁州区李帆在“骑行电动飞行保洁车S型绕桩骑行并捡拾废弃物”项目、高安市邹志文在“垃圾分类比赛”项目、上高县毛志文在“垃圾运输车与垃圾中转站对接”项目、高安市喻学钢在“洒水车洒水精度比赛”项目、高安市况东波、付建国组合在“压缩收集车挂桶比赛”项目中,均摘得桂冠。

  这次劳动技能大练兵,提高了环卫工人的操作技能、学习技能,增强了环卫工人的爱岗敬业热情和团结协作精神,营造了员工之间比拼技能的良好氛围。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环卫作业技能大赛锤炼了本领,提升了团队合作意识,增强了环卫大家庭的凝聚力,今后将再接再厉,在平凡的环卫岗位上作出新贡献。”(熊国东)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2021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
2021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
为什么是吉安——一座没有围墙的红色博物馆
为什么是吉安——一座没有围墙的红色博物馆
为什么是吉安——红色培训正当时
为什么是吉安——红色培训正当时
红色青年说 | 成长
红色青年说 | 成长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3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