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寻故地|啥时候吃赣南脐橙,这个日子有讲究!
2021-11-03 16:21: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1931年11月7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在瑞金成立,开启了中国共产党局部执政的重要尝试。红色中华通讯社也于当天成立,并通过红军的无线电台播发新闻。

  苏区时期,各级苏维埃政府非常重视农业生产。1933年6月4日刊发的第八十三期《红色中华》报曾报道过当年的春耕生产运动赠旗大会。稿件中提到,瑞金武阳区通过广泛地宣传动员群众,组织耕田队、开垦荒地等举措,成为苏区春耕生产运动的模范。

  千里寻故地,旧貌变新颜。从粮食到脐橙、蔬菜、油茶等产业兴起,从种植到加工、流通、销售等产业链延长,现如今,“红色故都”瑞金逐渐建立起较为完备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截至目前,全市已经形成果业、蔬菜、生猪、白莲、烟叶、特种水产、油茶等特色产业,实现农业产值45亿余元,和当年的粮食生产支援革命建设一样,现代农业产业的发展也在有力促进农民增收、乡村振兴。

  记者:许杨 刘彬 黄和逊 彭菁 邬慧颖

  编辑:徐中哲

  新华社音视频部

  新华社江西分社

  瑞金市融媒体中心

  联合出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震
加载更多
江西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首名治愈患者出院
江西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首名治愈患者出院
【显影中国】农民发明家的菌菇梦
【显影中国】农民发明家的菌菇梦
南昌:娃娃接种疫苗
南昌:娃娃接种疫苗
新华全媒+ | “00后”战疫天使的日与夜
新华全媒+ | “00后”战疫天使的日与夜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6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