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盛会 “机”遇无限
2021-11-08 08:58:58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云端盛会 “机”遇无限

  2021中国航空产业大会暨南昌飞行大会精彩回眸与展望

  

  

  大会签约项目24个,签约总金额265亿元

  

  院士、专家共话江西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

  

  JH-2“小朱雀”直升机

  

  航空产品新品发布会

  

  航空企业展

  

  

  市民争相观盛会

  

  航空科普展

  

  高校志愿者做好大会防疫保障

  

  C919大型客机

  

  AC311直升机

  10月31日下午,随着最后一支飞行表演队“告别”苍穹,2021中国航空产业大会暨南昌飞行大会也由此圆满落幕。

  今年已经“3岁”的南昌飞行大会,已然成为云端之上的江西名片。四面八方的游客领略着南昌的航空魅力,而南昌也与飞行大会共成长。

  3天时间,50多家国内外航空企业、研发机构如约而至,一大批航空领域专家学者、客商齐聚一堂,100多架飞机同台亮相,近15万人次相聚瑶湖机场,只为这场期待已久的蓝天盛宴。

  与高精尖飞机亲密接触,看飞行表演队炫技蓝天。南昌飞行大会让红土地迸发出炙热的激情,也给这座城市发展留下了无限“机”遇。

  每年的南昌飞行大会,飞行表演都是“重头戏”。相比往年,今年看头更多,不仅因为有国产飞机“鲲龙”AG600进行低空投水展示为大会助阵,也因为扣人心弦的国外特技飞行表演再度回归,成为大会的新引爆点。“鲲龙”AG600飞机与C919、运20并称为国产大飞机“三剑客”,是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水陆两栖飞机。从C919到“鲲龙”AG600,这些国之重器频频亮相,见证了南昌飞行大会的影响力。

  今年,来自拉脱维亚的“波罗的海蜜蜂”特技飞行表演队和俄罗斯的冠军极限飞行表演队闪亮登场,演绎了“速度与激情”的“空中芭蕾”,让观众直呼过瘾。

  今年大会亮点纷呈,规格全面升级,在飞机静态展区,C919、ARJ21、新版民用初教六等20多种型号的国产民用飞机同台亮相,汇聚成一场国产民机的“豪华盛宴”,还有高端公务机、主流通航飞行器等参展,让观众大开眼界、大饱眼福。

  如果说,去年,C919大飞机是南昌飞行大会的最大亮点,那么今年,江西制造的飞机则成为令人瞩目的焦点。今年的南昌飞行大会,作为“江西版”的航展,“江西元素”愈加凸显。从老牌经典的运5、初教六飞机,到新潮的JH-2“小朱雀”、JH-5“小白虎”直升机以及昌飞公司AC系列直升机,一架架江西制造的飞机直冲云霄、炫技苍穹,彰显着江西航空制造的硬核实力;一件件高精尖的国之重器频频亮相,昭示着江西航空产业的活力和良好的发展势头。

  在开幕式飞行表演中,新版民用初教六首次带来三机编队飞行展示,见证了江西制造的飞机从军机到民机应用的跨越。“江西造”直升机JH-2“小朱雀”首次对外发布,并用出色的通场飞行表演,完成了它公开飞行的首秀。

  除了视觉的冲击,这场蓝天盛会,更带来了真金白银的项目。在大会开幕式上举行的签约活动,共签约项目24个,签约总金额265亿元,包含中国航发商发国产商用发动机工程项目、顺丰智慧物流基地、春秋航空运维基地、皮拉图斯完工交付中心等一批航空产业项目。这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的落地,必然推动江西航空产业加速腾飞!

  南昌是新中国航空工业的发源地,也是新中国第一架飞机的诞生地。作为南昌航空产业的主力军和主阵地,南昌高新区近年来借助江西全力做优做强做大航空产业,加快实现江西“航空梦”的契机,一步步掀开了航空产业的逐梦篇章。

  如今,在南昌东郊、瑶湖之畔,曾经的水塘滩地,已崛起一座现代化航空产业新城。腾宇通航、中信海洋直升机、江西快线、上飞院(南昌)机体设计中心、北航江西研究院……一大批产业项目、研发机构纷至沓来,让南昌航空产业从一枝独秀到百花齐放。目前,南昌航空城已落户项目达60余个,投产企业34家,项目总投资约670亿元。

  办好一场会,激活一座城。这场蓝天盛会,为南昌航空产业注入了新的动能,也带来了新的“机”遇。大会虽已落幕,但对于为江西航空梦接续奋斗的人们来说,新的征程才刚刚开始……(本版文图由南昌高新区管委会提供)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乡间“抗疫厨房”
乡间“抗疫厨房”
江西铅山:加紧全民核酸检测
江西铅山:加紧全民核酸检测
江西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首名治愈患者出院
江西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首名治愈患者出院
【显影中国】农民发明家的菌菇梦
【显影中国】农民发明家的菌菇梦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