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寻故地|素质教育,咱这儿早就是!
2021-11-06 09:09: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1931年11月7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在瑞金成立。红色中华通讯社也于当天成立,并通过红军的无线电台播发新闻。

    1934年1月26日出版的《红色中华》报,刊登了一篇文章《现在要说到苏维埃的文化教育了》,其中提到:“仅江西、福建、粤赣三省就有列宁小学3052所,学生89710人”。

    据统计,苏区先进县学生入学率达60%,而当时在白区号称教育最发达的江苏省,入学率也只有约10%。在瑞金红井景区列宁小学旧址的课表上,清晰地记载着当时的科目,国语、算术、游艺、唱歌、运动、手工、图画……

    千里寻故地,旧貌变新颜。近年来,瑞金先后投入资金近30亿元,新、改、扩建129所学校,新增校舍面积86万平方米,全面完成60所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和301个中小学校舍改造项目。

    90年过去了,现在孩子们在宽敞明亮的教室中学习,没有战争,不再贫穷,只有幸福的童年和值得期待的未来。

记者:许杨、刘彬、黄和逊、彭菁、邬慧颖

编辑:徐宁

新华社音视频部

新华社江西分社

瑞金市融媒体中心

联合出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亚芬
加载更多
江西铅山:加紧全民核酸检测
江西铅山:加紧全民核酸检测
江西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首名治愈患者出院
江西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首名治愈患者出院
【显影中国】农民发明家的菌菇梦
【显影中国】农民发明家的菌菇梦
南昌:娃娃接种疫苗
南昌:娃娃接种疫苗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51128036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