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鹤展翅 第二届鄱阳湖国际观鸟周主场馆亮相
2021-11-10 14:06: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新华网11月10日电(徐雅静 通讯员 郑文斌 朱继伟)备受瞩目的第二届鄱阳湖国际观鸟周活动将于今年12月10日至12日举行,主会场设于江西省永修县吴城候鸟小镇。近日,候鸟小镇的主场馆“生态文明展示中心”建设基本结束,开始试运行。

    从整体外形上看,生态文明展示中心的建筑形体为鹤羽结构,进行了折纸化抽象设计处理,模拟白鹤栖息时的姿态,将鹤羽韵律转化为柱廊,融入水文、芦苇等吴城特有文化符号,营造出具有强烈质感的空间记忆点,延续生态湿地主题。

    在建设过程中,该项目始终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从项目立项、规划、设计、施工到运营,全部环节都以绿色环保、人文共生为目标,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不破坏一寸湿地,不损坏一片林地,严格控制夜间照明及现场噪音,对建筑物内的声学环境进行优化处理,加强墙体板材的隔音效果,减少声污染、光污染,避免对栖息在建筑周围的野生动物产生影响。该项目还注重对建筑垃圾和施工粉尘的处理,严格把关,确保不破坏周围环境。千纸鹤栈道照明专门邀请鸟类专家进行指导,追求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

    据悉,江西省永修县吴城镇是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域,每年冬天都会有大量候鸟在这里越冬,享有“白鹤王国”的美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震
加载更多
乡间“抗疫厨房”
乡间“抗疫厨房”
江西铅山:加紧全民核酸检测
江西铅山:加紧全民核酸检测
江西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首名治愈患者出院
江西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首名治愈患者出院
【显影中国】农民发明家的菌菇梦
【显影中国】农民发明家的菌菇梦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