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义全方位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2021-11-14 09:03:12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走访企业全覆盖 诉求问题全办结

  安义全方位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您好,这是我们编印的企业风险防范手册,希望能够为你们提供一些帮助!”日前,安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人员向挂点的3家民营企业赠送宣传手册。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安义县政法部门已为全县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419家次。该县通过健全机制、实时监测、加强督查,全方位为企业办实事。江西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日前发布,安义县综合指标名列全省县(市、区)第六位。

  今年,安义县成立县转作风优环境办公室,围绕降低企业税费、融资、用能、用工、物流等成本,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建立了“1+5”和“1+14”两大工作机制。“1+5”即县转作风优环境办公室牵头5个专项行动组,推进“5个专项行动”;“1+14”即县营商办公室调度14个指标考核部门。两大工作机制对全县市场主体开展了3轮全覆盖走访,收集企业意见诉求和涉营商环境问题线索161条,已全部办结。梳理并落实2016年以来涉及企业和营商环境政府抄告单147份。实现市场主体走访率、注销企业回访率、意见诉求和问题线索办结率、抄告单落实率“4个100%”。

  为夯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基础,有效发挥社会监督职能,安义县在全县设置了67家营商环境企业监测点,聘任了43名营商环境监督员。“监测点实施常态化监测,监督员实时了解营商环境状况和企业诉求,适时发布营商报告,全面提高‘亲商’‘爱商’‘敬商’的氛围和全力为企业服务的意识,形成优化营商环境的强大合力。”县工商联负责人介绍。同时,安义县运用现场督查、随机抽查、暗访检查“三查”方式,切实加大督查力度,推动工作落实落地。在企业“大走访大宣传”活动、企业问卷调查填报等工作中,对营商环境情况现场督查;针对企业走访、企业意见诉求和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办理等工作的真实性和有效性,组织电话随机抽查;为加强政务服务窗口整治,组织了暗访检查,保障营商工作常态长效。(通讯员江致衡)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南昌:秸秆综合利用 助推农业可持续发展
南昌:秸秆综合利用 助推农业可持续发展
乡间“抗疫厨房”
乡间“抗疫厨房”
江西铅山:加紧全民核酸检测
江西铅山:加紧全民核酸检测
江西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首名治愈患者出院
江西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首名治愈患者出院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