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出台政策支持综保区发展
2021-11-17 10:50:27 来源: 南昌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南昌市出台政策支持综保区发展

  在产业、人才、财税等方面提供支持

  为加快发挥南昌综合保税区功能作用,全面推动南昌在推进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近日,南昌市印发《南昌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南昌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全市开放型经济发展再注新动能。

  据悉,《意见》明确南昌综保区将聚焦加工制造、研发设计、物流分拨、检测维修、销售服务“五大中心”建设,结合全市产业和综保区既有基础,以重大重点项目为抓手,全面推进综保区高质量发展。预计到2025年,全区进出口总值达到380亿元,经营总收入达80亿元,力争实现“三年翻一番、冲刺A类区(全国综合保税区排位前20%之列)”,并逐年进位赶超,实现量质双增,打造“国内知名、国际知晓”综保区。

  《意见》指出,南昌综保区将围绕加大开放、加快发展、加强协同、加速创新四大主要任务,通过加强与沿海口岸的联动发展、加快打造“一中心、两基地”(即加工制造中心、保税物流分拨集散基地、跨境电商产业生态基地)、加大与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和各县区(开发区)间的协作联动、加快“数字综保”建设等举措,努力将南昌综保区打造成为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先行区、中国(南昌)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示范区、未来江西自贸试验区南昌片区核心区。

  记者了解到,《意见》提出了产业支持、人才支持、财税支持、金融支持、考核激励五方面的政策措施。在产业支持方面,我市将重点支持南昌综保区“一中心、两基地”建设,鼓励相关产业的开放型经济重大项目优先在区内布局;在人才支持方面,支持南昌综保区企业在重点领域、重点产业引进、培育、使用高层次人才;在财税支持方面,重点保障南昌综保区建设发展专项资金;在金融支持方面,鼓励金融创新和区内企业上市融资;在考核激励方面,鼓励各县区(开发区)通过区区协同方式为南昌综保区引进符合其产业导向的项目等。(记者 张瑞哲)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南昌:秸秆综合利用 助推农业可持续发展
南昌:秸秆综合利用 助推农业可持续发展
乡间“抗疫厨房”
乡间“抗疫厨房”
江西铅山:加紧全民核酸检测
江西铅山:加紧全民核酸检测
江西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首名治愈患者出院
江西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首名治愈患者出院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