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
2021-11-19 09:20:52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今年5月,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2021年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全省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通知》,该《通知》明确,今年我省将继续加大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的投入,省财政年支出增加3.2亿元,将我省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再提高5元,这一举措将切实惠及527万待遇领取对象。

  据了解,根据国家相关政策,省人社厅还鼓励引导各地结合实际自行提标。景德镇、鹰潭、赣州、南昌、九江、抚州、吉安市7个设区市,先后推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提标工作。如赣州市今年基础养老金从每年115元提高至135元,参保群众纷纷表示,“钱多了,养老更踏实,孩子们的负担也更轻了。”其他设区市也有整体提标计划,正在加紧推进。

  截至目前,各地政府财政每年新增投入近7亿元,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惠及80个县(区)、337万待遇领取对象。通过省级层面及7个设区市共同推动,全省财政每年新增投入过10亿元,今年以来,城居保待遇领取水平提高10%以上。(赣仁轩)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震
加载更多
【新华云直播】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开幕式
【新华云直播】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开幕式
南昌:秸秆综合利用 助推农业可持续发展
南昌:秸秆综合利用 助推农业可持续发展
乡间“抗疫厨房”
乡间“抗疫厨房”
江西铅山:加紧全民核酸检测
江西铅山:加紧全民核酸检测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8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