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奋力冲刺
2021-11-25 09:27:22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工业企业保供稳产 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上饶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奋力冲刺

   11月24日,记者在晶科能源电池智能工厂看到,这里配备有先进、智能的自动化制造生产线,保持了电池片生产效率和良率行业领先。晶科能源有限公司副总裁宋锋兵说,在上饶经开区的关心下,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持生产不放松,从11月初至今,公司在晶硅、组件和电池方面的产能均稳中有升。

  连日来,上饶市在持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保供稳产,聚焦保企业、保就业、保后劲,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全力冲刺,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工业企业保供稳产。面对疫情的冲击,该市对企业分类施策,及时在龙头企业、重点企业成立驻点帮扶的防疫工作专班,第一时间明确和保障了一批龙头企业、骨干企业以及相关供应链、医疗物资、基础建材等“保运转”类企业的正常运行。同时,为进一步做好生产生活和建设物资的市场供应,市商务局、市工信局、市住建局等相关部门人员组建两个工作专班,分别在沪昆高速龙虎山服务区、玉山县设立两个跨区域物资接驳转运点,确保市外各类物资顺利入饶。截至11月22日,两个接驳点共转运工业企业物资57车、531.6吨。上饶经开区作为工业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明确区内“百名干部联百企”干部为防疫帮扶稳产第一责任人,通过对企业实行网格化管理,持续扎紧扎牢以企业为主体、挂点干部指导帮扶、片区工作组分片把关、巡逻队查漏补缺、指挥部统筹调度的“五道屏障”,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专业化、针对性服务。目前,该区在产企业197家,综合营收达既定计划的90%。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11月以来连续开展了三场“云”招商活动,成功与百度、网易、新华三集团达成落户意向,并通过鼓励区内企业线上办公,专门成立企业管理服务组,及时出台涉及企业金融、用工等方面的专项扶持政策,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据初步测算,区内数字经济企业11月预计实现营收25亿元,实现税收3000万元,比上年同期略有增长。

  项目建设有序推进。“1600名工人全部实行闭环管理,试验区安排工作专班指导疫情防控,组织医务人员上门做核酸检测,建筑工地需要的材料由试验区安排专人到鹰潭转运。”在紧张忙碌的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华熙城东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于旭东向记者介绍,疫情发生以来,该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没有受到大的影响。为确保疫情防控和重大项目建设两不误,上饶对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全面实行闭环管理,成立工地管理服务专班,主动上门解困,强化要素保障,努力确保在建项目工人不脱岗、建设不打烊。上饶经开区科技创新服务区项目负责人于桂月告诉记者,该区针对区内建设项目,把重点放在大项目、民生项目和要抢在秋冬季施工的项目上,将核酸检测、快餐等服务送进工地,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记者张弛、吕玉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江西南昌:多彩活动 助力“双减”
江西南昌:多彩活动 助力“双减”
“爱心餐厅”:为社区困难群体送爱心
“爱心餐厅”:为社区困难群体送爱心
“仙气”四溢 江西武功山雨后初霁云海浩渺
“仙气”四溢 江西武功山雨后初霁云海浩渺
【新华云直播】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开幕式
【新华云直播】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开幕式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7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