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打造四级政务服务“一张网”
2021-11-29 09:20:01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南昌打造四级政务服务“一张网”

    同一事项在全市办理同时限同标准

    11月23日,记者从南昌市行政审批局获悉,该市“四级一体”政务服务平台自今年5月正式上线运行以来,通过四级一体、五端协同,已实现同一事项在全市办理同时限、同标准。

    过去,教师资格证、道路从业资格证等一批高频事项需要到大厅提交材料,南昌市“四级一体”政务服务平台上线后,开通了“五端协同”办事入口,企业群众除了线下办理渠道,还可以通过南昌市政务服务网、赣服通南昌分厅、“南昌掌上政务”微信小程序、南昌城市大脑App以及自助一体机等五个端口进行事项的查询和申报,通过系统对接和流程再造,无需跑动、高效办理。

    针对同一事项在各县区办理标准不一给群众带来的不便,南昌市在平台打造过程中,按照市县乡村“四级一体”理念和15类事项要素相统一的标准,对全市44个市直部门、12个县区(开发区、管理局)以及100多个乡镇的6万多个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统一发布,这意味着,企业群众在南昌市范围内办理同一事项,都是一个标准、一套材料,为实现跨县区办理打下基础。据了解,自上线以来,南昌市“四级一体”政务服务平台已完成各类事项申报近3万件,330个事项实现一次不跑。(记者钟珊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子兰
加载更多
单霁翔:让景德镇文化遗产在现代生活中“活”起来
单霁翔:让景德镇文化遗产在现代生活中“活”起来
江西南昌:多彩活动 助力“双减”
江西南昌:多彩活动 助力“双减”
“爱心餐厅”:为社区困难群体送爱心
“爱心餐厅”:为社区困难群体送爱心
“仙气”四溢 江西武功山雨后初霁云海浩渺
“仙气”四溢 江西武功山雨后初霁云海浩渺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41128110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