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商返乡投资实际进资超2700亿元
2021-12-01 08:59:52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赣商创新发展势头强劲 返乡投资实际进资超2700亿元

    越来越多赣商赣才把家乡作为梦想新起点、事业新平台,掀起了资智回乡热潮。11月30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三请三回”开展以来,广大赣商积极投资家乡,实际进资总额超2700亿元,近35个省市江西商会组团回赣考察投资,足迹遍及全省11个设区市和赣江新区。赣商已成为助推江西经济发展生力军。

    据不完全统计,全球赣商超过600万人,创办企业超过20万家,其中,较大规模的有6000多家,在境内外上市赣商企业100多家。全球赣商每年为当地提供了超千亿元的税收、百万个就业岗位,演绎了一个个创新创业传奇,彰显了江西人的智慧与胆识。

    赣商企业实力雄厚。涌现了科瑞、毅德、华坚、用友、天高、方大、正邦、博能等一大批有实力的赣商企业。一大批赣商企业登上“2021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其中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居23位、振烨国际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居103位、深圳市神州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居140位。

    新兴领域行业领军。一大批赣商在新制造、智慧经济、绿色经济、共享经济、新服务经济等领域崭露头角,蓄势创新。用友集团是全球领先、中国最大的企业服务提供商。柔宇科技用1200多项知识产权把“黑科技”成功商业化,坐稳全球柔性显示科技头把交椅。方大集团旗下现有7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全球建有多家生产基地,业务遍及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集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高科技企业,成为业内领军标杆。正邦集团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江西民企第一强。

    优势产业抱团发展。广大赣商带动进贤医疗器械、安义铝合金门窗、鹰潭眼镜等一批江西特色产业走出江西,做大做强,在全国市场占比高、影响力大。如,全国各省江西商会会长中,云南省江西商会会长邓建平、内蒙古江西商会会长魏福高、宁夏江西商会会长盛进江、重庆市江西商会会长付建忠、重庆市江西商会名誉会长余启焕,四川省江西商会名誉会长廖中华等均为进贤籍,且都从事医疗器械行业,形成有名的江西商会会长“进贤现象”,带动进贤医疗器械产业辐射全国。(记者刘佳惠子)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单霁翔:让景德镇文化遗产在现代生活中“活”起来
单霁翔:让景德镇文化遗产在现代生活中“活”起来
江西南昌:多彩活动 助力“双减”
江西南昌:多彩活动 助力“双减”
“爱心餐厅”:为社区困难群体送爱心
“爱心餐厅”:为社区困难群体送爱心
【新华云直播】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开幕式
【新华云直播】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开幕式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8118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