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获批
2021-12-01 08:59:52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11月2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十四五”首批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25个枢纽入选。其中,南昌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简称“南昌枢纽”)是此次我省唯一入选的国家物流枢纽。

    南昌枢纽选址位于向塘镇,毗邻江南最大的向西货运编组站,已形成以铁路物流基地、铁路口岸为支撑的功能设施体系,定位为“一带一路”陆海双向开放组织型枢纽、中部地区国际货运班列(南昌)区域集结中心、江西双循环枢纽经济通道经济发展引擎、大南昌都市圈供应链组织服务中心,将构建立足江西、辐射全国、联通欧亚的班列运行服务网络,集成多式联运、供应链组织、口岸服务等功能,推动现代物流、先进制造、特色服务等产业在枢纽周边集聚发展。

    目前,南昌枢纽运营基础扎实、智慧枢纽特色鲜明。已开行8条国际货运班列和5条铁海联运外贸班列,联动4个出境口岸,覆盖5个国家;已落户物流企业130余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7家;已建成物流标准仓储面积60万平方米,占南昌全市标准仓储总面积55%以上;“智慧向塘”大数据平台实现数据资源共享,京东、苏宁、菜鸟等入驻企业实现智能化改造,建成AGV机器人智能化运营仓。预计到2025年,将基本建立成熟的国家物流枢纽建设运营模式,全年稳定开行中欧班列、铁海联运班列2600列以上,集装箱班列比例超过90%,综合重箱率超过95%。(记者钟珊珊)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单霁翔:让景德镇文化遗产在现代生活中“活”起来
单霁翔:让景德镇文化遗产在现代生活中“活”起来
江西南昌:多彩活动 助力“双减”
江西南昌:多彩活动 助力“双减”
“爱心餐厅”:为社区困难群体送爱心
“爱心餐厅”:为社区困难群体送爱心
【新华云直播】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开幕式
【新华云直播】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开幕式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8118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