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商以实际行动支持家乡社会公益事业
2021-12-03 09:34:27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广大赣商积极响应抗击疫情、抗洪救灾号召,积极踊跃支持家乡精准扶贫、捐资助学助残、基础设施建设、光彩事业等社会公益事业发展。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赣商公益捐赠价值达20多亿元。

    去年以来,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赣商及商会积极行动,通过捐款、捐物、捐服务等多种方式,踊跃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赣商力量”。据不完全统计,全球赣商及商会捐款捐物价值合计7.37亿元,其中,向江西捐款捐物折合共计3.28亿元。

    除捐款捐物外,赣商中不少从事医疗器械的企业将疫情防控需要放在企业利益之前,全力配合政府步伐,加大物资生产力度,弥补防疫物资的紧缺。境外赣商发挥在境外人脉广等优势,积极筹集防疫物资捐赠到国内。赣商联合总会,北京、山西、湖北、广东、贵州江西商会,赣抚商会,南昌商会联合总会,赣州商会联合总会荣获全国工商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商会组织”称号。

    2020年我省遇到罕见洪水灾害,赣商联合总会及各地江西商会迅速发出号召,广大党员、赣商和志愿者纷纷行动,通过多种方式助力灾区抗洪救灾,捐款捐物价值超5000万元。

    投身慈善,回报桑梓。广大赣商积极投身精准扶贫、救灾抗灾、捐资助学、助残济困、修路建桥等活动,向社会奉献爱心。2016年以来,赣商联合总会动员和组织赣商、江西商会共同捐资7175万元,在全省41个县(市、区)捐建了1435个赣商爱心村卫生计生服务室,极大地改善了农村医疗卫生条件,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2015年以来,赣商联合总会会长郑跃文为江西捐款超2亿元,其中,2016年向慈善扶贫专项基金捐款1亿元。正邦集团投入产业扶贫资金280亿元,重点发展能够带动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产业,助力百万贫困人口脱贫增收。天高集团多年来累计捐赠捐款各类社会公益资金达5000多万元。今年9月,赣商联合总会常务副会长李平向石城县新时代科教兴县公益基金捐赠1000万元,用于改善办学条件、奖教奖学和济贫助困。荣誉集团先后捐赠3000多万元,支持文教体育、扶贫救灾等公益事业。 (记者刘佳惠子)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子兰
加载更多
“枫”景独好!婺源篁岭晒秋人家赏红枫
“枫”景独好!婺源篁岭晒秋人家赏红枫
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全国上映
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全国上映
【新华云直播】五城联动云守护候鸟越冬
【新华云直播】五城联动云守护候鸟越冬
国家相册第四季第8集《北上无音讯》
国家相册第四季第8集《北上无音讯》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41128126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