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铁路公安110报警服务平台正式启用
2022-01-20 18:23: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为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畅通便民、利民、为民服务渠道,不断提升铁路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维护铁路治安的警务效能,南昌铁路公安局自2022年1月21日起,正式启动南昌铁路公安110报警服务平台。

    人民群众如在江西、福建两省铁路辖区遇到刑事、治安等5类警情或遇有其他需要紧急求助、投诉反馈等内容,可直接拨打0791-87028110进行报警求助。

    南昌铁路公安局110接警服务范围

    (一)受理报警的范围:

    (1)铁路辖区发生的刑事类警情。

    (2)铁路辖区发生的治安类警情。

    (3)铁路辖区发生的维稳类情况或群体性事件。

    (4)铁路辖区发生的治安灾害、事故类警情。

    (5)其他需要公安机关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

    (二)受理紧急求助的范围:

    (1)铁路内部单位、车站、线路等场所发生坠楼、自杀等危及人身安全状况,以及职工群众遇到其他危难,处于孤立无援状况,需要公安机关紧急救助的。

    (2)老人、儿童以及智力障碍人员、精神障碍患者等行为能力、辨别能力差的人员走失,需要铁路公安机关在辖区内紧急帮助查找的。

    (3)铁路辖区内发生自然灾害险情、铁路设备设施故障,危及公共安全、人身或者财产安全和铁路生产秩序,需要铁路公安机关先期紧急处置的。

    (4)其他需要铁路公安机关处置的紧急求助事项。

    (三)受理投诉的范围:

    南昌铁路公安局所属单位及其人民警察正在发生的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公安机关督察条例》等法律、法规和人民警察各项纪律规定,违法行使职权,不履行法定职责,不遵守各项执法、服务、组织、管理制度和职业道德的各种行为。(许永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雅静
加载更多
胡俊峰:奋进新征程 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胡俊峰:奋进新征程 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周国华:打造“三区一地” 推动崇仁创新发展
周国华:打造“三区一地” 推动崇仁创新发展
【新华访谈】吴宜文:保持发展韧劲 激发争先活力
【新华访谈】吴宜文:保持发展韧劲 激发争先活力
鄱阳湖畔的“候鸟食堂”
鄱阳湖畔的“候鸟食堂”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3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