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喜团聚
2022-02-04 09:28:20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爸爸妈妈新年好!我们和县里的爱心叔叔、阿姨一起吃团圆饭,我和爷爷奶奶都很开心,请你们放心。”1月31日,铅山县武夷山镇篁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一派祥和幸福的景象。12岁的程志君一边和驻村干部、志愿者吃团圆饭,一边与父亲通过亲情连线进行“云上团聚”,分享过年的快乐。

    记者看到,在一起吃团圆饭的共有老人、小孩15人。志愿者和驻村干部准备了多种地方特色小吃、羊肉火锅,还和大家一起包饺子,团圆饭非常丰盛。

    “今年春节村里共有5名在外工作的村民就地过年,我们就把留守在家里的小孩和老人请来一起吃团圆饭,并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组建一个‘云上大家庭’,帮助他们实现‘云上团聚’。”驻村第一书记揭仕乐说。

    共青团铅山县委创新举措,组织全县177支志愿者队伍,帮助各个村(社区)搭建“云上团聚”平台。志愿者们进农村、进社区,帮助500余名留守老人和小孩通过“云上团聚”与亲人连线。(记者 吕玉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建强
加载更多
南昌:春运送“福”暖旅途
南昌:春运送“福”暖旅途
钢轨“朋克乐队”唱响春运之歌
钢轨“朋克乐队”唱响春运之歌
大山中的“百弯公交”
大山中的“百弯公交”
访古寻今丨寻千年“虔州”美景 听“江南宋城”故事
访古寻今丨寻千年“虔州”美景 听“江南宋城”故事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28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