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静钰:冬奥会火炬接力传递奥运精神
2022-02-10 15:32: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新华网南昌2月10日电(王凯丰)2月3日上午,北京冬奥会火炬在八达岭传递。征战四届奥运会、夺得两届奥运会跆拳道冠军的江西姑娘吴静钰和其他火炬手们一同在低于零下10摄氏度的寒风中,高举火炬拾级而上,矫健的身姿与壮美的世界文化遗产融为一体。

  2月3日,火炬手吴静钰在火炬传递中。新华社发(胡星宇摄)

  “这次感受特别不一样,因为以前是作为运动员参与比赛,压力巨大!”吴静钰表示,这次作为夏季运动员参与火炬接力和开幕式,心态非常放松,再加上春节浓浓的氛围烘托,“我非常享受这次火炬传递,更有幸见证了一场充满中国元素、文化自信的冬奥会开幕式”。

  值得一提的是,吴静钰决定在传递结束后将火炬捐献给博物馆。“因为这个火炬是属于大家的,我们希望更多的人能在博物馆看到2022年冬奥会的火炬,那样的话会有更多人关注这次北京冬奥会,也能够更好地把奥林匹克精神传递下去。”吴静钰说。

  “希望家乡的父老乡亲,虎年大吉大利,顺顺利利,希望大家多关注冬奥会,为中国健儿一起加油!”虽然不能回到江西过年,吴静钰还不忘为家乡人民送上新春祝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雅静
加载更多
南昌:春运送“福”暖旅途
南昌:春运送“福”暖旅途
钢轨“朋克乐队”唱响春运之歌
钢轨“朋克乐队”唱响春运之歌
大山中的“百弯公交”
大山中的“百弯公交”
访古寻今丨寻千年“虔州”美景 听“江南宋城”故事
访古寻今丨寻千年“虔州”美景 听“江南宋城”故事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5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