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今年将建24条绿道 目前已建成绿道609公里
2022-02-23 09:09:43 来源: 南昌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近年来,南昌逐步打通“绿色脉络”,全面打造“山水名城、生态都市”,2021年全市新增城市绿道155.633公里,新增社区绿道42.25公里。截至目前,南昌市建成的绿道总量已达609.176公里,距离“构建以城市绿道为骨干,社区绿道为补充,涵盖生态型、郊野型、都市型的绿道网络体系和全面形成‘九横、九纵、八环’的城市绿道网络系统”目标又进了一大步。

    作为未来绿道建设谋划时的一个重要方向,结合南昌市绿道规划和各自区域的绿色空间现状,南昌市科学谋划,统筹安排,打通各绿道之间的断点,实现各条绿道之间的连通,进一步完善绿道网络。2022年,南昌市计划在全市初步建设绿道24条,计划新增绿道长度约95.61公里,绿道建设总投资2亿元左右。

    记者了解到,目前,航空城大道芦沙河景观廊桥绿道、桃花南路(洪城路-灌婴路)绿道、象山南路南延绿道、侨香路延伸段绿道等已开工建设,建设内容包括绿道游径系统、绿道绿化、服务设施、标识设施等,同时跟进绿道在网络化、推精品、重管护等方面的工作。(王堃 记者 刘彤 万玲)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雅静
加载更多
2022年江西首列中俄双向对开班列成功实现往返对发
2022年江西首列中俄双向对开班列成功实现往返对发
访古寻今 | 安义古村会“说话” 道悠悠“赣文化”
访古寻今 | 安义古村会“说话” 道悠悠“赣文化”
华灯璀璨迎元宵
华灯璀璨迎元宵
温馨返程 平安出行
温馨返程 平安出行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7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