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交警严查严管高风险运输企业
2022-02-23 09:09:43 来源: 南昌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南昌交警严查严管高风险运输企业

    拒不整改的将纳入法院系统失信人员库

    2月22日,南昌市交管局召开交通安全隐患突出重点企业新闻通气会,通报全市高风险重点运输企业相关情况,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据了解,目前全市共有重点运输企业920家,高风险运输企业73家,占比7.99%。“企业名下机动车存在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或近一个月内存在严重交通违法(包括超速50%、高速超速20%、超载、酒驾等违法行为)、死亡交通事故同等以上责任情形的,企业已聘用驾驶人存在驾驶证逾期未审验、驾驶证逾期未换证、驾驶证记满12分、驾驶人年龄超60周岁情形的列为高风险企业。”市交管局车管所负责人郭靖告诉记者,“根据法律相关规定,造成后果的企业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并追究企业相关责任人安全生产事故罪,情节恶劣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希望相关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重点车辆管理,交管局也将督促企业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从源头上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

    据介绍,市交管局车管所将会同应急管理部门,加强重大安全隐患单位、企业的检查监管力度,督促整改安全隐患;会同交通部门,对重点车辆、驾驶员营运资格进行严格审核,排查清理相关信息,对安全隐患未消除的,限制其办理从业资格许可;协调法院,对安全隐患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单位、企业法人(实际受益人),纳入法院系统失信人员库。(记者 汤亚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2022年江西首列中俄双向对开班列成功实现往返对发
2022年江西首列中俄双向对开班列成功实现往返对发
访古寻今 | 安义古村会“说话” 道悠悠“赣文化”
访古寻今 | 安义古村会“说话” 道悠悠“赣文化”
华灯璀璨迎元宵
华灯璀璨迎元宵
温馨返程 平安出行
温馨返程 平安出行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8407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