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的精神——2021景德镇国际陶瓷艺术双年展”启幕
2022-02-28 17:12: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2月28日,“瓷的精神——2021景德镇国际陶瓷艺术双年展”(以下简称“双年展”)在景德镇陶瓷大学美术馆正式开幕,206件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作品亮相。

  本次“双年展”由景德镇市人民政府、景德镇陶瓷大学、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和国际陶艺学会共同主办,是一场突出当代性、国际性,兼具艺术性、学术性的展览,也是一个能够与“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相互辉映、互为补充的对外交流新平台。

  以瓷相邀、以艺互鉴。在展品征集过程中,有全球各地2344件作品竞相参展。经过初评、复评、终评三轮线上和一轮线下实物评审,最终评出206件入围作品。

  据介绍,入围参展的206件作品全面反映了过去几年国际范围内当代陶艺的最新成果,其中包括:传承与创新的关系,新材料、新工艺在新时代的应用与表达,工艺技术的当代转换与美学阐释,以及跨文化、跨区域呈现出的区域材料的文化属性等。

  在“双年展”期间,一系列独立展、平行展、配套活动也在同步举行。其中,景德镇陶溪川美术馆举行独立展《白——意大利当代陶瓷艺术展》,景德镇三宝文创中心艺术馆举行平行展“融合——景德镇国际当代陶瓷绘画提名展” ,“万物·生长”国际陶瓷电影展播、“当代陶瓷艺术教育发展趋势”国际高峰论坛等活动也随之举行。

  “景德镇国际陶瓷艺术双年展”将与“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形成“一核两翼”相互依托,助力陶瓷文化传承创新实验区建设,打造对外文化交流和商贸交易的新平台,将再次激发城市驱动力,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打造具有中国特色和风格的景德镇国际陶瓷双年展,促进全球文化繁荣。(唐杰)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震
加载更多
南昌:雨雪天“暖心服务队”在行动
南昌:雨雪天“暖心服务队”在行动
江西南昌迎来降雪
江西南昌迎来降雪
2022年江西首列中俄双向对开班列成功实现往返对发
2022年江西首列中俄双向对开班列成功实现往返对发
访古寻今 | 安义古村会“说话” 道悠悠“赣文化”
访古寻今 | 安义古村会“说话” 道悠悠“赣文化”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3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