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3.9万家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
2022-02-26 09:22:02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全省3.9万家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我省民政部门强化工作举措,加大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力度,引导社会组织围绕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主动开展活动、提供服务,取得良好成效。

近年来,我省印发了《江西省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3年)》《关于推动社会组织开展“邻里守望”关爱行动的通知》等文件,举办社区社会组织培训,指导各地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3.9万家,为乡村振兴赋能蓄力。在全省范围开展“邻里守望”关爱行动,通过组织或对接一大批活动项目,服务乡村与社区。组织省本级社会组织赴南昌县等地开展“幸福儿童小屋”项目建设,引领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积极争取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大力支持,指导罗霄山片区的6个县(区)成为项目合作县(区)并获得3年扶持。

同时,省民政厅加强业务指导与调度,推动各地社会组织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工作。其中,赣州市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引导社会组织持续开展“百社解百难”活动,服务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要工作;南昌市发动121家社会组织参与139个乡村振兴项目,投入资金2754万元;吉安市动员全市116家社会组织参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萍乡市参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社会组织达350家,投入资金4500万元,实施帮扶项目401个。(记者陈璋)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建强
加载更多
南昌:雨雪天“暖心服务队”在行动
南昌:雨雪天“暖心服务队”在行动
江西南昌迎来降雪
江西南昌迎来降雪
2022年江西首列中俄双向对开班列成功实现往返对发
2022年江西首列中俄双向对开班列成功实现往返对发
访古寻今 | 安义古村会“说话” 道悠悠“赣文化”
访古寻今 | 安义古村会“说话” 道悠悠“赣文化”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8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