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今年夏收油菜面积有望达到800万亩
2022-02-27 08:41:26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我省积极开发冬闲田扩种油菜

    今年夏收油菜面积有望达到800万亩

    大豆和油料生产作为一项硬指标,供给充分与否既关乎发展亦牵动“油罐子”安全。近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我省积极开发冬闲田扩种油菜,2022年夏收油菜面积有望达到800万亩,创近7年来新高。

    去年秋冬种以来,我省遭遇伏秋干旱、强冷空气及近期低温阴雨天气,虽对油菜长势有所影响,但随着全省迎来晴好天气,油菜长势总体正常略偏好。据农情调度,截至2月14日,全省油菜一二类苗占比82%,同比增加1个百分点。

    为护好“油罐子”,我省在油菜种植方面注重数量和质量双提升。以“粮油双料大户”为主体,加大种植面积。充分挖掘中稻区冬闲田的面积潜力,统筹用好产油大县奖励、新增产油大县奖励、稻油轮作试点、油菜绿色高质高效等政策项目资金,大力推广“一季稻+油菜”“一季稻+再生稻+油菜”“双季稻+油菜”等模式,支持引导种粮大户发展油菜种植。

    推广绿色高质高效技术,带动全省优质油菜种植比重。我省大力推广赣油杂8号、大地199、中油杂19等一批低芥酸、低硫甙、产量高、含油量高油菜品种,加快轻简高效栽培技术集成组装,推广适宜本区域的油菜绿色高质高效技术,全省优质油菜种植比重达到95%。(记者李耀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子兰
加载更多
南昌:雨雪天“暖心服务队”在行动
南昌:雨雪天“暖心服务队”在行动
江西南昌迎来降雪
江西南昌迎来降雪
2022年江西首列中俄双向对开班列成功实现往返对发
2022年江西首列中俄双向对开班列成功实现往返对发
访古寻今 | 安义古村会“说话” 道悠悠“赣文化”
访古寻今 | 安义古村会“说话” 道悠悠“赣文化”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41128419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