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高中学业水平考试3月1日起报名
2022-03-01 08:53:37 来源: 南昌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新高考“首考”来了

    我省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今起报名

    近日,省教育考试院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江西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的通知》,明确2020级、2021级高中生在今年上半年5月的中旬以及下半年11月的中下旬参加合格性考试,报名时间分别为上半年3月1日至3月31日(不含法定休息日),下半年9月13日至9月30日(不含法定休息日),逾期不予办理。

    报名对象上,具有我省普通高中学籍的在校2020级、2021级学生均须报名参加对应科目的学业水平考试;具有我省普通高中学籍,因故未参加或已参加学业水平考试未达到C等级或“合格”的学生,可报名参加学业水平考试相应科目的补考;无我省普通高中学籍但具有我省户籍的社会考生,具有普通高中同期报名考生同等学力,可报名参加对应科目的学业水平考试。

    缴费时间上,上半年为2022年4月7日至4月16日;下半年为2022年10月9日至10月18日。考生可通过“江西省政务服务统一支付平台”进行考试缴费。已报名考生须于规定时间段内登录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jxeea.cn),进入 “中考学考”的“高中学考成绩查询与缴费” 栏目,根据界面提示进行缴费操作。考生缴费前须认真核对个人信息、考试科目和缴费金额,确认无误后再缴费,缴费后无法退费。未在规定时间缴费的考生,视为放弃报名,不能安排考试。南昌市继续实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机考改革试点,报名考试办法由南昌市教育考试院另行制定。

    2020级高中学生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思想政治、生物、信息技术、通用技术共7门。2021级高中学生本年考试科目为: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技术、通用技术共8门。其中,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测试)、物理、化学、历史、地理、思想政治、生物学科考试形式为笔试,均为闭卷。信息技术、通用技术学科考试采用无纸化机考形式,同场分科。

    需要注意的是,从2021级高中学生开始,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以“合格、不合格”呈现,每次考试的成绩合格标准,依据基本教学质量要求以及当次命题和考试等情况确定。2020级学生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仍以等级呈现,划分A(优秀)、B(良好)、C(及格)、D(不及格)四个等级。补考考生成绩记录为A(补)、B(补)、C(补)、D(补)。(记者 邬靓)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南昌:雨雪天“暖心服务队”在行动
南昌:雨雪天“暖心服务队”在行动
江西南昌迎来降雪
江西南昌迎来降雪
2022年江西首列中俄双向对开班列成功实现往返对发
2022年江西首列中俄双向对开班列成功实现往返对发
访古寻今 | 安义古村会“说话” 道悠悠“赣文化”
访古寻今 | 安义古村会“说话” 道悠悠“赣文化”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8425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