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地铁2号线东延工程9座车站全面开工
2022-03-01 08:53:37 来源: 南昌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2月27日,南昌地铁2号线东延工程最大的车站胡坊站工地上,100多名工人们正热火朝天、紧锣密鼓地施工,预计4月底完成围护结构施工。

    南昌地铁2号线东延工程起点为一期终点站辛家庵站,止于南昌东站,沿着上海南路、解放路、广州路敷设,途经青山湖大道、高新大道、东升大道、昌东大道路口,与2号线(一期及南延线)贯通运营。线路全长10.42公里,全为地下线,共9座车站、10个区间,目前9座车站已全面开工。其中沈桥站、胡坊站、南昌东站正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楞上站、城南大道北站、李巷站、殷王站、罗家集站、枫下站正在进行前期管线迁改、交通疏解道路施工和征地拆迁工作。

    南昌地铁2号线是线网中最重要的一条南北向骨干线路,覆盖“人形”客流主走廊。2号线东延工程将填补现有轨道2号线网东南片区的空白区域,实现青云谱区、青山湖区与红谷滩区的快速联系,连接南昌西站、南昌火车站和高铁南昌东站三大综合交通枢纽,缓解城南片区交通出行压力。2号线东延工程包括9座地下车站,一座枫下停车场、一座110kV昌东主变电站,以及配套的通信、信号、供暖、通风、给排水等辅助设施。(记者 高晖)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南昌:雨雪天“暖心服务队”在行动
南昌:雨雪天“暖心服务队”在行动
江西南昌迎来降雪
江西南昌迎来降雪
2022年江西首列中俄双向对开班列成功实现往返对发
2022年江西首列中俄双向对开班列成功实现往返对发
访古寻今 | 安义古村会“说话” 道悠悠“赣文化”
访古寻今 | 安义古村会“说话” 道悠悠“赣文化”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8425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