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北机场海关集中销毁侵权商品
2022-03-01 08:53:37 来源: 南昌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昨日,南昌海关所属昌北机场海关对277件侵权商品进行集中销毁处置。该批侵权商品为近期通过邮递渠道查获,主要为衣服、包、鞋子、眼镜等日用品,涉及侵犯“GUCCI”“YSL”“NIKE”“LV”等多个品牌的商标专用权。

    据了解,南昌海关紧扣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发展,全面启动“龙腾行动2022”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积极开展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政策解读、维权指导,提升企业合规经营意识,便利企业维权;畅通关企沟通渠道,加大对具有原创性、引领性、进出口高新技术产品知识产权保护力度,鼓励中小企业就产业关键技术和核心专利申请海关保护备案,开展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塑,为企业创新成果在进出口环节提供有力保障。

    同时,在进出口货运、寄递、跨境电商等渠道上,南昌海关加大侵权风险分析力度,通过运用海关内控系统,加强侵权物品监控;结合服装鞋帽、皮具箱包等侵权高风险商品监控清单,在寄递渠道持续加大对“化整为零”“蚂蚁搬家”式侵权的打击力度;针对江西省跨境电商等新业态业务量的快速发展,加强对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侵权违法行为的查处,强化口岸监管,全力堵截侵权产品进出国境。(记者 邬靓)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南昌:雨雪天“暖心服务队”在行动
南昌:雨雪天“暖心服务队”在行动
江西南昌迎来降雪
江西南昌迎来降雪
2022年江西首列中俄双向对开班列成功实现往返对发
2022年江西首列中俄双向对开班列成功实现往返对发
访古寻今 | 安义古村会“说话” 道悠悠“赣文化”
访古寻今 | 安义古村会“说话” 道悠悠“赣文化”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8425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