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将继续严厉打击涉疫情网络谣言
2022-04-09 08:39:26 来源: 南昌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我市将继续严厉打击涉疫情网络谣言

    日前,记者从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获悉,为切实规范网络传播秩序,净化网络生态环境,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我市将继续依法打击涉疫情网络谣言,根据群众举报和网络巡查,及时对各类谣言进行辟谣澄清,并联合公安等部门对谣言制造者、蓄意传播谣言者一追到底、依法惩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

    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全市上下正同心协力、奋勇战“疫”。但近期,却有部分网络主体在网络上发布、传播涉疫不实信息,个别网络主体甚至散布谣言,混淆误导群众视听,对全市抗疫工作造成恶劣影响。市网信办呼吁,广大网民应仔细甄别网络涉疫信息,理智分析,对未经证实的消息以及地域不清、指向不明的信息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相关信息应以官方权威发布为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互联网平台传播的没有正规来源的截图、视频、音频和文字等涉疫信息,不得随意转发,发现谣言应及时举报。对已发布和转发的来源不明、未经证实的虚假信息,及时予以删除,主动消除不良影响。

    全市各网站平台、APP和公众账号等应积极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相关知识,引导广大网民正确认识疫情,积极支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同时,严格遵守国家网络管理相关法律法规,严格审核信息来源和内容,确保发布内容准确无误。凡因审核把关不严、发布违法违规信息内容的,将依法从重处理。(记者 殷思萌)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建强
加载更多
鄱阳湖越冬白鹤陆续北迁
鄱阳湖越冬白鹤陆续北迁
专题:井冈山第十三届(云上)杜鹃花节
专题:井冈山第十三届(云上)杜鹃花节
最闪亮的坐标 | 这一天,我比平时更想你
最闪亮的坐标 | 这一天,我比平时更想你
手绘长图 | 英雄城战“疫”青年图鉴
手绘长图 | 英雄城战“疫”青年图鉴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4349